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5 PM 17:58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2, 8. 19  Edit this Page


親子一同當志工 新北親子整理上噸二手舊鞋送非洲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在暑假期間,父母帶著孩子一同當志工!新北市志願推廣中心與社團法人舊鞋救命國際基督關懷教會合作辦理「舊鞋志工救一命」活動,有30位家庭志工到林口伯利恆倉庫,在短短2個多小時,整理出1,300公斤的二手鞋和衣物等,準備送到非洲救援。

舊鞋救命發起人楊右任表示,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有數十萬名學童沒鞋可穿,但每天上學的路途平均一小時,「沙蚤」是無鞋可穿的孩子的夢魘,甚至造成生命危險。
小小的沙蚤,侵蝕著雙腳,也隔絕了他們追求人生的夢想,因此號召志工以實際行動與非洲當地的非營利組織合作,不僅捐鞋,也包含其他夏季衣物,並透過教育協助當地偏鄉自立脫貧。

首先,教會志工為參加的家庭志工說明整理和分類的要領,必須仔細檢查鞋子、包包和衣服是否堪用。
因非洲天氣炎熱,衣物以夏季為主,希望收到的非洲學童,能感受到來自臺灣的祝福與溫暖。

鄭爸爸帶著太太和2名孩子參加,他表示,藉由整理舊鞋,讓孩子體認公益和愛物惜物。
他告訴孩子,一雙鞋說不定可以救一個非洲學童,兩兄弟揮汗整理出一大箱,數了數有將近百雙,孩子開心的說:「耶,我們可以救百人哪!」
新北市社會局長張錦麗說,希望透過一日志工心體驗的活動,讓市民朋友瞭解當志工其實不難,尤其在暑假期間,鼓勵家庭志工一起參加做公益,不僅讓孩子的暑假過得更充實,也可以培養孩子關心別人、愛物惜物的善念。

社會局社區發展與婦女福利科長林寶珠歡迎有意參加志工行列者,與新北市志願推廣中心聯絡,服務專線29819090。

圖說:新北市志推中心舉辦一日志工心體驗活動,30位家庭志工到林口伯利恆倉庫幫忙整理舊鞋。
(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綜合新聞


向毒品說不 穿越時空反毒旅行者 降落金山高中

身心療癒的作品 鶯歌高職打造「療癒花園」 學子們奇趣創意搬進鶯歌陶博館

早日走出地震的陰霾 花蓮高工一心祈福,金榜題名;點燈祈願,花蓮平安

東北角海岸線風景如畫 貢寮青海菜正當季 春末夏初綠金採摘樂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