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AM 03:26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0, 12. 15  Edit this Page


憂校園食安破口 家長怒吼「拒萊」

【記者張奕晴/台中報導】多個家長團體15日聚集台中市議會,抗議中央執意開放瘦肉精豬肉進口,強調為了學童的健康與權益,決定發起「堅守食安拒絕說萊就來」行動,透過專業醫學食安宣導,讓各界都能了解瘦肉精對人體的危害,並反對執政黨缺乏完整配套措施,卻開放萊豬肉進口。

前榮總主治醫師蘇偉碩與高雄醫大博士王文心指出,中央政府倉促開放萊豬進口,沒有配套措施、萊劑標示不清,民眾難以分辨;依WTO原產地規則,美豬只要在台灣加工35%以上,即可認定原產地為台灣,民眾如何確保豬肉再製品沒萊劑?
他們質疑,蔡總統曾說「牛豬分離不能退讓」,如今應向人民解釋為何承諾跳票?美國新任總統拜登已明示不會新簽貿易協議,又為何還要犧牲國民健康開放萊豬?
家長團體代表也說,民眾選出立委,就是希望能在國會捍衛民意,守護民眾權益,但有市籍立委竟擋下「校園禁瘦肉精」、「萊豬食品禁止流入托育場所」2提案,讓人民搞不清楚,他們守護是台灣人利益,還是美國人利益。

也是兩個小孩的家長、市議員羅廷瑋也批中央不顧人民食安,台中市的食安自治條例,居然還被要求檢討,真的是吃人夠夠,若明年進口萊豬,他不排除發起罷免支持萊豬進口立委行動。

里長鄭伯其憂心表示,大里十九甲地區居民,大多是上了年紀的婆婆媽媽,她們在傳統市場購買肉類及加工產製品,對產品的辨識度較為不夠,萊豬政策上路後會嚴重影響食品安全,要求政府暫停錯誤政策,等完成標示等配套措施後,再討論開放與否。


圖說:家長團體高喊「學校沒顏色、午餐沒政治」,要求中央收回萊豬成命。
(記者張奕晴翻攝)









 

 
  綜合新聞


社寮媽祖回娘家竹山分局員警出動
交通疏導並做交通宣導


草屯福田現炒暖心餐敘~家扶家庭樂開懷

善用AI科技及精進生態工程品質
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開辦三級品管研習班


愛心畫家柳清松作品回顧展彰美館第三展覽室
歡迎各界蒞臨參觀欣賞


台南市議員穎艾達利
為還龍崎地質公園正確身分發展保育發聲


黃金海岸淨灘愛地球 邀市民作伙愛臺南

慶祝兒童節
黃偉哲表揚全市368位模範兒童
盼未來為臺南爭光


力挺大巨蛋!
憑大巨蛋職棒賽事票根 南港超人氣Buffet午餐買一送一
六福萬怡再推「2024中華職棒賽事」住房專案
台鐵、高鐵下站拚腳速再折房價 最高折抵兩千元


中華美食的極致體驗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凱華樓中華料理引領宮廷美食風潮


歡慶兒童節!
限時兩週!五星級Buffet 兒童免費
「長高高 省荷包」 大人餐費再折兒童身高、體重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