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4 PM 21:00 Wedn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2, 6. 27  Edit this Page


竹山設綠能永續中心問題暫緩≠終止! 反對全縣垃圾進竹山自救會如期成立

【記者李光曜/竹山報導】南投縣政府由縣長林明溱親上火線說明關於綠能永續中心問題,提及因為地方不同意暫緩這項計畫,對於縣府的回應,竹山鎮公所鎮長陳東睦表示,暫緩不等同於終止,今天自救會仍在上午10點於公所大禮堂成立,但立意從抗議轉為監督,也謝謝縣長願意傾聽地方聲音,讓竹山人鬆了一口氣。

記者會中提及環保局長多次拜會鎮長一事,竹山鎮長陳東睦表示,第一次是去年的12月8日,局長剛上任拜會鎮長,當天邀請部分代表一同會面,會中鎮長希望局長能盡快處理竹山堆積及打包垃圾外運問題,局長當下也允諾會協助處理。
當中並未提及綠能永續中心問題;事後環保局於12月27日函文回覆,8日公所提及打包問題將以全縣人口比例公平處理各鄉鎮垃圾轉運去化問題;第二次拜會4月13日主要是為了監察委員下鄉陳情活動,李易書局長來拜訪鎮長告知將於下鄉當日(22日)報告永續綠能中心之內容及規劃,會中鎮長陳東睦也提問兩成篩下物以及製成燃料棒去處等問題,也強調計畫仍有疑慮不支持;第三次拜會則是4月22日監察委員下鄉當天環保局長直接跟監委報告綠能永續中心計畫,當下鎮長也當場反對,會中監察委員葉宜津也認為這事情關係重大,請縣府要好好與地方溝通不可貿然行事;最後一次,則是6月16日開始拒絕見面一來當天以招開「反對全縣垃圾進竹山」記者會,二來縣長在6月15日已透過新聞方式單方面宣布在竹山建設綠能永續中心,已無討論空間,因此拒絕見面。

陳東睦鎮長說,李易書局長把這幾次會面扭曲成都來溝通綠能建設問題,造成縣府與地方的誤會,甚至曲解成地方首長篩動民眾抗爭,東睦深感遺憾。
最後,要謝謝竹山人願意站出來共同守護家園,也感謝縣長、議員、民代的傾聽,讓這件事情暫時落幕,自救會的成立,立意良善,一來監督縣府的動態、二來也讓民眾多一個環保議題溝通管道。
也希望透過自救會成立,將疑慮解釋清楚,讓民眾情緒冷靜下來,把自救會監督功能徹底發揮。



圖:竹山設綠能永續中心問題暫緩≠終止!反對全縣垃圾進竹山自救會如期成立。
(記者李光曜/攝)









 

 
  綜合新聞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阿根廷宣教團隊赴花蓮為地震祈福 徐榛蔚感謝世界愛心齊聚花蓮

113全中運大放異彩 奪得多面獎牌
花蓮體中反曲弓射箭男團金牌三連霸


中鋼開發高爐添加低排碳原料減碳技術
創新智慧高爐AI智能模組


歲次甲辰年四海龍盛龍年生肖工藝聯展
邀集25位工藝師聯合展覽,感受工藝作品獨特魅力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