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16:35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2, 6. 25  Edit this Page


新北市海洋造林珊瑚復育正式啟動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為響應世界海洋日,新北市政府率先推動「新北山海造林計畫-海洋造林珊瑚復育」,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5)日偕海洋保育署、英國在臺辦事處、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共同宣示新北市海洋造林珊瑚復育正式啟動,並與英國在臺辦事處代表鄧元翰共植象徵臺英友誼的珊瑚,以此紀念臺英友誼長存,盼讓新北市海洋生態環境得以永續。

侯友宜表示,市府團隊積極推動山海造林以維護新北市的自然生態,此次珊瑚復育不僅響應世界海洋日,守護北海岸的多元海洋風貌,也是呼應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發起「女王的綠色樹冠」,將植樹轉為植珊瑚,將生態復育從樹林延伸到海洋。
此外,市府推動藍海艦隊、淨灘合作社以維護海灘環境,更打造珊瑚海洋復育小學堂讓孩童獲取珊瑚知識,侯友宜也特別感謝海巡署及臺灣海洋大學的協助,為美麗的卯澳灣海底世界增添新風貌。
活動現場,侯友宜將108年親手種植的軸孔珊瑚交給潛水員,目送見證潛水員將珊瑚植入卯澳灣,並親切地與現場民眾互動。

英國在臺辦事處代表鄧元翰說,很高興能參與新北市的山海造林活動,透過植珊瑚也一同慶祝英國女王伊莉莎白在位70週年,伊莉莎白女王去年發起「女王的綠色樹冠」植樹活動,號召全球以翠綠樹冠慶祝女王白金禧年,女王的造綠計畫與新北市的山海造林不謀而合,鼓勵大家為後代打造綠色潔淨的未來,期盼透過珊瑚復育活動作為臺英友好的象徵。

圖說:新北市長侯友宜手指卯澳灣方向,復育珊瑚將移至於卯澳灣。
(新北市政府提供)










 

 
  綜合新聞


媒體識讀 中嘉寬頻推「你搞懂了媒」防詐遊戲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參加新莊區徵才活動

永和大陳都更最後一塊拼圖 正式公告招商

宜蘭三軍將士春祭 縣長林姿妙主祭 隆重肅穆

騎士酒測前竟拿台啤猛灌 土城警祭出18萬元拒測大禮包

老幼共學活動 花蓮榮家寵物來做伴 三代同堂共享最萌療育

民族掃墓節與兒童節連假出勤 加班倍率別忘記

老嫗深夜逆向行走於路中 中和警火速找到家人

五股區新五路三段車禍 新北消防救助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