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16:20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2, 6. 6  Edit this Page


中市兒童疫苗施打率 陳時中:六都第3

【記者張漢英、羅祥霖/台中報導】台中市兒童疫苗施打率燒向市長選情,藍綠陣營互控放假消息,市長盧秀燕上周答詢強調兒童疫苗施打率「我在六都排第三」;中央疫情指揮官陳時中6日公佈,截至中午止,全國5-11歲兒童第一劑疫苗施打率74.2%,台中市74%,在六都僅次於台南和高雄排第3。

台中6日本土確診新增7037例,略低於新北、高雄。
市府衛生局長曾梓展答詢表示,中南部進入疫情高原期,預估未來台中市每日確診數在8千到1萬2之間上下浮動,今天是連假後第一個上班日,確診人數依例屬偏低。

台中市上周爆發兒童疫苗施打率爭議,藍綠互控假消息、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查辦,市長盧秀燕為此親上火線,答詢議員強調台中市的兒童疫苗施打率不低,「我在六都一直排第三」;中央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宣佈,截至中午全國的5-11歲兒童第一劑疫苗施打率為74.2%,台中市74%,在六都排第3,次於台南的85.8%、高雄的80.2%。
全國兒童疫苗施打率前3名為屏東91.7%、雲林90.2%、嘉義縣89.5%。

台中市府統計至5日,兒童莫德納已施打3萬7107人,兒童BNT8萬8228人,總數12萬5,335人,施打率64.6%;國、高中施打第3劑BNT疫苗2萬2,653人。

衛生局長曾梓展答詢表示,設於科博館的大型施打站,5天累計施打6500人,其中1千人為外縣市、本市兒童約5,500人。

副市長令狐榮達於中市疫情記者會表示,國小校園接種將於6月10日截止,尚未施打的孩童,之後可到醫療院所施打。

令狐榮達表示,使用中央公園大型快篩陽確診得來速人數有在減少,從最高單日服務近2千人,轉型為給藥得來速後,5日人數僅3百多人,為維護醫護人力調度效率,讓醫護可適當調派人力,6月7日起將停止服務。

令狐榮達強調,快篩陽經診斷等同確診的政策實施以來,各級醫療院所也能提供適當醫療服務,台中市19家醫院快篩陽確診得來速,包含中榮,依然在醫院特定區域提供服務,台中市超過290家診所也有提供看診與拿藥,請民眾不用擔心。


圖說:中市兒童疫苗施打率藍綠互槓放假消息,市長盧秀燕上周答詢,指在六都一直第三名。
(中市新聞局提供)









 

 
  綜合新聞


媒體識讀 中嘉寬頻推「你搞懂了媒」防詐遊戲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參加新莊區徵才活動

永和大陳都更最後一塊拼圖 正式公告招商

宜蘭三軍將士春祭 縣長林姿妙主祭 隆重肅穆

騎士酒測前竟拿台啤猛灌 土城警祭出18萬元拒測大禮包

老幼共學活動 花蓮榮家寵物來做伴 三代同堂共享最萌療育

民族掃墓節與兒童節連假出勤 加班倍率別忘記

老嫗深夜逆向行走於路中 中和警火速找到家人

五股區新五路三段車禍 新北消防救助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