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5 AM 08:51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0, 12. 11  Edit this Page


太陽噴出等離子體雲抵達地球
對空間飛行器的輻射負荷值將急劇增加 地表磁場還將會發生波動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12月7日,太陽表面發生大型噴發,它發射出的等離子雲被拋射入太空,10日抵達地球,或對地球磁場產生影響。

俄羅斯科學院物理研究所太陽x射線天文學實驗室表示,大約在莫斯科時間10日淩晨四點,密集的太陽氣體與地球發生了接觸。

太陽能物質將“包圍”地球大約一天,由於等離子體的影響,對空間飛行器的輻射負荷值將急劇增加,地表磁場還將會發生波動。

太陽進入了歷史上一個新的最強的周期,這個周期已在秋天開始,專家估計,在周期高峰期,太陽黑子的數量將達到210至260個,作為對比,太陽上一個周期只有116個黑子。

2020年7月16日,歐洲空間局(ESA)發布人類歷史上從最近距離拍攝的太陽圖像。

“毫無疑問,在太陽活動周期開始後,地球將不得不承受高於十倍的影響,這種影響將在2023至2025年達到頂峰”,專家補充說,積極的影響包括太陽塵埃雲會折射出很多漫長而明亮的北極光,在大大低於原定某些緯度的地區也可以看得到。

不過,美國太空氣象預報員表示,9日晚上,地球的地磁場環境出現了短暫的反應,但沒有達到預期的程度,即將到來的地磁風暴似乎沒有預期的那麼強烈,“中緯度極光不太可能出現”。

美國國家氣象局空間天氣預報中心已經將這次地磁風暴的預期強度從“強”(三級)降至“弱”(三級)。


↑圖說:太陽噴出等離子體雲抵達地球(資料圖)









 

 
  綜合新聞


東北角海岸線風景如畫 貢寮青海菜正當季 春末夏初綠金採摘樂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阿根廷宣教團隊赴花蓮為地震祈福 徐榛蔚感謝世界愛心齊聚花蓮

113全中運大放異彩 奪得多面獎牌
花蓮體中反曲弓射箭男團金牌三連霸


中鋼開發高爐添加低排碳原料減碳技術
創新智慧高爐AI智能模組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