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14:25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2, 5. 17  Edit this Page


侯友宜慰問台北慈濟醫院醫療團隊暨視察居家照護中心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17日,新北市長侯友宜慰問台北慈濟醫院醫療團隊暨視察居家照護中心。
台北慈濟醫院做為新北市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積極協助投入新北市各項防疫工作,疫情期間配合加速開設專責病床收治新冠肺炎確診病患,同時去年110年5月起協助市府擴大篩檢政策,於110年6月1日起開設新店慈濟社區篩檢站,提供篩檢服務,截至111年5月13日,已服務3萬3,614人次,佔全市總服務人次近5%(全市總篩檢數為71萬9,570人次)。

此外,亦協助疫苗施打,除院內疫苗門診外,也協助新北市校園集中接種及社區大型接種站,截至111年5月15日已施打37萬7,364人次。
自今年起本土疫情升溫,為保全醫療量能,新北市4月14日起獨步全國啟動新北市居家照護計畫,台北慈濟醫院全力投入配合照護,截至目前服務人數已超過1萬3,000人,日新增派案更達2,500案至3,000案不等。
該院為因應龐大的電訪量,更廣邀社區志工共同加入一起為民服務。
並且積極協助籌設新北市第4家新店集中檢疫所於4月21日啟動收治。

新北市長侯友宜感謝台北慈濟醫院在疫情嚴峻時期,秉持為新北市民無私奉獻的精神,謝謝持續堅守崗位的醫護、醫療人員,全體全力防治疫情,守護市民健康。

侯友宜說,到慈濟醫院所負責的集中檢疫中心以及居家照護的管理中心來了解在第一線執行的同時,在這一段時間可以看得到居家照護新北市的量到17日已經有20萬人次的量,尤其我非常謝謝慈濟醫院在第一線扛起了居家照護以及集中檢疫中心,更重要保有後端的醫療量能,記得去年全國收置最多的確診個案,是慈濟醫院收置的最多,今年慈濟醫院依然為新北市的市民的健康全力守護,跟新北市政府大家通力合作,到目前為止居家照護的量已經達到3萬6千人,其中有1萬5千人已經康復解隔,這些都是在趙院長帶著醫療團隊以及在慈濟醫院上人的指示底下,全力以赴守著新北市的市民的健康,他們無怨無悔、無私的奉獻,讓新北市民能夠得以身心靈安頓。
至於在居家檢疫跟整個醫療量能的交替使用上,他們快速的在第一個時間從中重症只要診斷穩定以後可以下載,就馬上下載到我們的集中檢疫中心,等於慈濟醫院在醫療量能的調整上,能夠快速的轉換下載到集中檢疫中心,然後啟動居家照護管理中心照顧輕症的確診患者,所以這段時間新北市的醫療量能完全靠這樣一個轉換扛起了所有責任。

圖說:新北市長侯友宜感謝台北慈濟醫院在疫情嚴峻時期,秉持為新北市民無私奉獻的精神,謝謝持續堅守崗位的醫護、醫療人員,全體全力防治疫情,守護市民健康。

(新北市政府提供)









 

 
  綜合新聞


媒體識讀 中嘉寬頻推「你搞懂了媒」防詐遊戲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參加新莊區徵才活動

永和大陳都更最後一塊拼圖 正式公告招商

宜蘭三軍將士春祭 縣長林姿妙主祭 隆重肅穆

騎士酒測前竟拿台啤猛灌 土城警祭出18萬元拒測大禮包

老幼共學活動 花蓮榮家寵物來做伴 三代同堂共享最萌療育

民族掃墓節與兒童節連假出勤 加班倍率別忘記

老嫗深夜逆向行走於路中 中和警火速找到家人

五股區新五路三段車禍 新北消防救助

新北市榮服處44名榮欣志工 獲頒志願服務獎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