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PM 17:33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2, 4. 12  Edit this Page


普京與奧總理會晤雙方立場堅硬
內哈默對媒體聲明稱 這不是一次“友好訪問”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總統普京11日與到訪的奧地利總理內哈默舉行會晤,就烏克蘭局勢交換了意見。

此次會談在莫斯科郊外新奧加廖沃俄總統官邸以閉門形式舉行,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當天晚些時候對媒體表示,雙方會晤已經結束,但並未透露會談的細節,他解釋道,閉門會晤由奧方倡議,也無計劃發布會晤圖像和媒體聲明,佩斯科夫對俄媒表示,他還不能就這次會談內容發表任何意見,“按照最近的標準,此次會談時間很短”。

這是內哈默去年年底出任奧地利總理後,俄奧領導人首次面對面接觸,內哈默也是俄方在烏克蘭開展特別軍事行動以來首位訪俄並與普京會晤的歐盟國家領導人。

內哈默在結束與普京會晤後對媒體表示,雙方的會談坦誠、直接而艱難,雙方各自立場強硬,奧地利媒體援引內哈默的媒體聲明報導稱,這不是一次“友好訪問”,內哈默在會談中呼籲必須結束戰爭,因為戰爭沒有贏家,他向普京轉達了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希望與普京進行直接會談的信息,雙方還就建立人道主義走廊交換了意見,內哈默強調,只要烏克蘭還有民眾死亡,(西方)制裁就將繼續並會更加嚴厲。

內哈默10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他主動提出訪問俄羅斯,以促進俄烏展開對話並停火,他已就此次莫斯科之行與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德國總理朔爾茨和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進行了磋商,在對俄羅斯訪問前,內哈默9日訪問烏克蘭首都基輔,並與澤倫斯基舉行了會晤。


↑圖說:俄羅斯普京普京(左)與奧總理內哈默(資料圖合併)









 

 
  綜合新聞


暖心訪視 新北市榮服處關懷年長榮民眷

賞桐小旅行 桐樹下食∞茶當鬧熱 歡迎參加賞桐線上活動

響應地球日 輔大商圈「不塑之客心任務」 集點贏好禮

教育部辦理大專校院專業輔導人員目睹家暴輔導知能研習

結合心理測驗 新北推廣十處特色共融公園

中華玉線玄門真宗教會捐贈善心物資 彰化榮民眷受惠

月月秀才藝 月月都精采 新北學子才藝展演 景區綻放青春風采

三重警結合北部調頻電台宣導識詐觀念

動手動腳相見歡 雙福基金會載歌載舞活力滿滿 高雄榮家長輩樂開懷

鯖魚鮮嫩多汁 美味上桌 值得品嚐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