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13:26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2, 4. 11  Edit this Page


奧地利總理將訪莫斯科與普京會面
這將是俄烏局勢升級以來 歐盟國家政府首腦與普京之間的首次面對面會談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當地時間10日,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表示,奧地利總理內哈默將於11日到訪莫斯科並與普京會面。

這將是自2月24日俄烏局勢升級以來,歐盟國家政府首腦與普京之間的首次面對面會談,內哈默10日宣布了這一消息,他表示希望充當“橋梁建設者”,促進俄羅斯和烏克蘭之間的對話,“計劃盡一切可能確保採取措施實現和平”。

內哈默表示,他將於11日前往俄羅斯與俄羅斯總統普京會晤,9日,內哈默曾到訪烏克蘭,並與烏總統澤倫斯基會晤。

內哈默在個人社交媒體上表示,“我將於11日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與普京會晤,奧地利保持軍事中立,但在俄烏衝突上,奧地利有明確的立場,那就是衝突必須停止,並且(雙方)應採取開放人道主義走廊和停火等措施”。

此外,內哈默補充道,他已就此次俄羅斯之行與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德國總理朔爾茨、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等進行了磋商,就此次訪問達成一致。

俄烏衝突爆發後,內哈默曾表示將為烏方提供人道主義援助、頭盔和防護背心等。

內哈默稱,由於基輔周圍局勢現在“略微穩定”,奧方團隊將“再次在烏克蘭首都開展工作”,俄新社報導稱,澤倫斯基在與內哈默會晤後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烏克蘭已準備好作戰,同時仍準備與俄羅斯談判,以尋求外交途徑結束衝突。


↑圖說:奧地利總理內哈默(資料圖)









 

 
  綜合新聞


老嫗深夜逆向行走於路中 中和警火速找到家人

五股區新五路三段車禍 新北消防救助

新北市榮服處44名榮欣志工 獲頒志願服務獎

全國技能競賽北區分區賽最大贏家 林口國中學子綻光采

兒童節前夕 彰化縣榮服處攜手退伍軍人社團關懷弱勢學童

工程廉能 新北青年工程實地觀摩 淡江大橋連結理論、實務與廉潔

「黑面琵鷺」現蹤新北市蘆堤北側

登山客三千米高山迷途遇險 「警界登山高手」 7小時救援2人脫困

節能解方 首招太陽光電補助最高達50萬 4/1補助計畫開跑 歡迎新北市民積極響應

社寮媽祖回娘家竹山分局員警出動
交通疏導並做交通宣導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