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3 PM 19:48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0, 12. 4  Edit this Page


美國司法部與孟晚舟討論認罪協商
該協議將允許她從加拿大返回中國 如果她合作的話 檢察官可能會同意推遲並撤銷一些指控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路透社援引《華爾街日報》消息稱,知情人士透露,美國司法部正與遭加拿大警方“應美國發布的逮捕令”拘押的華為首席財務官(CFO)孟晚舟討論一項協議,該協議將允許她從加拿大返回中國,以換取她承認部分控罪。

《華爾街日報》稱,根據這份協議,孟晚舟被要求承認部分控罪,但如果她合作的話,檢察官可能會同意推遲並撤銷一些指控。

消息人士稱,孟晚舟的律師最近幾周與美國司法部官員討論了達成“延期起訴協議”的可能性,但到目前為止,孟晚舟一直抵制提議的協議,認為她沒有做錯任何事情,她也拒絕通過華為發言人發表評論。

報導還稱,美國司法部發言人拒絕置評,加拿大官員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

2018年12月1日,孟晚舟在溫哥華國際機場被加拿大警方“應美國發布的逮捕令”拘押,美國要求加拿大引渡孟晚舟、孟晚舟方積極抗爭的法律程序自此開啟,至今無定論,隨之而來的是中加關係遭遇嚴重困難。

加拿大廣播公司(CBC)1日發表孟晚舟事件兩周年特稿,引述多名加前高官和法律專家的話認為,孟晚舟案的事實基礎薄弱,加拿大司法部長應積極介入,終結這一案件。

華為加拿大公司11月30日發表聲明稱,在過去的兩年中,華為對孟晚舟的清白充滿信心,並相信加拿大司法系統將得出這一結論,華為將繼續支持孟晚舟追求正義與自由。


↑圖說:當地時間5月27日,華為公司副董事長、首席財務官孟晚舟走出其位於加拿大溫哥華的居所,赴法院出庭聽取裁決(資料圖)









 

 
  綜合新聞


雲林榮家安排蘇淑敏老師帶領長輩們一起進行藝術創作

就算不賺錢都要讓長輩吃好、吃飽 陳淑女豪語一句 信守33年

吳姓下士車禍住院治療觀察 宜蘭軍友站慰問

金門縣榮服處結合社區發展協會 關懷獨居年長榮民

八德榮家辦理「手機攝影美學課程」 住民專注拍攝

榮民孔繁章爺爺百歲壽誕 新北市榮服處溫馨祝壽

響應「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 八里五福宮捐贈高頂救護車、AED貼片、戰術止血帶及物資

宜蘭軍友站連趕二場「與徵屬有約-新兵抽籤入營座談會」

中和警查獲毒品案

溫暖傳愛回饋在地 新店中醫師捐贈新北2輛復康巴士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