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AM 07:30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2, 3. 17  Edit this Page


花縣環保局召開砂石逸散法規說明會議 輔導業者提升防制效率節省空污費

【特派記者蘇進炎報導】為配合固定污染源逸散性粒狀物空氣污染防制設施管理辦法施行,花蓮縣環境保護局(16)日於花蓮市鑄強國小至善樓階梯教室召開固定污染源相關法規說明會,盼企業對其內容與規範多能了解與配合,並落實防制設備操作及防制措施妥善率。

花蓮縣天然土石資源豐富,為配合東砂北運政策及公共造產興辦土石採取,使得與砂石相關產業蓬勃發展已成為本縣重要的產業鏈。
但是,此一產業鏈容易在運輸、加工、裝載及卸料過程中造成土石掉落或粉塵逸散,時常遭受民眾陳情。

說明會聘請環保署委託執行各縣市現場查核經驗豐富之專案經理謝順原先生擔任講師,並邀請轄內砂石場、礦場、水泥廠及裝卸業者合計82人與會。
課程首重在作業期間灑水範圍是否足夠,裝卸物料能否保持濕潤,以及路面有無塵土堆積等較易讓民眾關切的議題,藉此看出業者是否內化在平時運作上;其次則是講師分享其他縣市最具成效的執行成果與改善作法使其讓轄內業者收到他山之石,可以攻錯之效;最後,透過說明會場合讓業者能即時與講師互動討論以解除疑惑。

環保局表示,在環保局持續輔導及稽查管制併行下已漸收管制成效,且粒狀物空污費開徵後,企業無不增加防制設施以減少繳納空污費,確實減輕本縣環境負荷;後續配合縣政「國際智慧城市,觀光友善花蓮」主軸持續辦理輔導及稽查管制作業,營造減碳樂活好家園,以邁向淨零碳排及永續花蓮之願景。


圖說:專案經理謝順原先生擔任講師講課情形。










 

 
  綜合新聞


邱錦緞藝師、葉寶蓮藝師經
南投縣政府公告認定為「傳統工藝-竹編工藝」的保存者


台灣好行跑水求財線促進社區交流
與老年樂活的新橋樑


94位模範勞工獲表揚 許淑華縣長祝勞動節快樂

巴拉圭參議長訪高 搭文化遊艇見證港灣發展
熱情邀巴國參議長再訪高雄 陳其邁:與中央攜手厚實邦誼


惜食減碳、永續愛地球
六福萬怡響應4/22世界地球日
敘日Buffet兩人同行第二人餐費只要422元


寵愛媽咪無極限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推母親節奢華饗宴


震損通報告一段落 桃市府啟動修繕補助

大寮81期四座公園啟用
陳其邁:配置公共設施 快速因應產業發展帶來人口


成大醫院「關節重建中心」揭牌
提供預防到治療的整合服務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