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8 PM 15:22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2, 3. 16  Edit this Page


蔡培慧執行長與交通部高速公路局中區養護工程分局 會勘預計將使用兩跨度面積做為埔里社區足球場地

【記者李光曜/南投報導】近年南投縣足球運動風行,幼兒足球、青少年足球都有傑出表現,國道六號橋下空間寬廣,卻荒廢長草,形成鎮上治安隱憂,也引發民眾及遊客對環境整潔的不良觀感。
蔡培慧執行長與交通部高速公路局中區養護工程分局、埔里鎮公所、陳宜君議員、葉仁創議員及長期義務教學的埔里山城足球俱樂部前往現勘,踏勘多處場地後終於敲定房里里附近的國道六號橋下,預計將使用兩跨度面積做為埔里社區足球場地,亦提供民眾平常運動休閒好去處。

蔡培慧執行長表示,去年七月接獲一群熱愛足球運動的家長共同表達「埔里需要一座風雨足球場」,家長說,這幾年南投縣足球運動表現很好,一群支持孩子踢足球的家長跟教練組成「埔里山城足球俱樂部」,卻只能機動租借學校場地,遇到下雨或學校使用就無法進行。

蔡培慧旋即與高速公路局、埔里鎮公所討論並尋覓安全合適的場地,歷經八個月終於確定了房里里附近的國道六號橋下空間。
令人開心的是,高公局中區養護工程分局主任工程司李國楨應允將無償撥用給公所來施設。

李國楨主任工程司表示,能夠提供橋下空間做為全民運動及親子休憩空間,多元利用且促進環境整潔的美意,高公局樂見其成,基於全民共享,將無償撥用土地使用予公所。
他也提到安全最重要,考量橋墩耐震係數及歲修排序,補強工程將優先辦理,以便足球場地施作。

廖志城鎮長表示,非常感謝中辦蔡執行長全力支持,以及高公局無償撥用,讓鎮上喜愛足球運動的孩子們有遮雨場地能踢球。
鎮公所取得土地使用後,將儘速整平土地,考量踢球可能需要架高網防止彈跳,也會架設圍籬高網。

陳宜君議員認為初步能完成平整的場地提供踢球是最好的開始,她會在議會持續爭取能儘早升級為人工草皮。
陳宜君也提到如廁換衣的需求,要求裝設流動廁所及夜間照明。

葉仁創議員提醒,國道橋下兩側比鄰農田,農路也較狹窄,在規畫停車位及標誌標線也要格外注意。

埔里山城足球俱樂部執行長廖肇祥、義務教練張金豐等十幾位家長帶著孩子來到現場,大家都非常期待在新的半戶外足球場揮汗踢球。

完善全民運動設施是進步國家、健康國民的基礎,盼有助於足球運動根留埔里、提供喜愛足球的鄉親一個安心運動的場地。





圖:蔡培慧執行長與交通部高速公路局中區養護工程分局等會勘預計將使用兩跨度面積做為埔里社區足球場地。
(記者李光曜/攝)









 

 
  綜合新聞


新北市榮服處辦理退除役官兵座談會

南投縣救國團辦理儀典主持人研習營
培育專業司儀人才


技職躍進!技藝競賽提供南投學子展現才華舞台

「路口停讓」 從你我做起南投監理站提醒汽機車駕駛人

南投「竹好市」 歷史建築「草鞋墩雅舍」之首場市集活動

強化建築耐震安全
花蓮縣政府召開第六場0403地震災後耐震補強說明會


高榮進駐田寮衛生所增復健治療
陳其邁感謝4大醫學中心提供醫學中心級醫療服務 提升偏鄉醫療品質


花蓮加油!善心無國界!
聖文森及格瑞那丁捐5萬美元助花蓮賑災
縣長徐榛蔚感謝社會各界馳援花蓮


中鋼運用AI智慧配煤技術 降減原料採購成本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