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13:35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0, 10. 22  Edit this Page

民進黨籍新北議員質詢捷運興建、憲政主權等議題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今日上午,捷運興建、憲政主權等議題,為新北市議會議員問政焦點。
今日上午由張志豪、李坤城、何博文、廖宜琨、鄭宇恩、彭佳芸等議員提出質詢。
針對捷運建設,新北市長侯友宜強調,新北市從來沒有「爭」,尤其捷運環狀線只是「收」回來,沒有「爭」的問題,新北市會扛起責任,兩市是好朋友應該理性探討問題。
另外,對於共機擾台,侯友宜重申「捍衛中華民國,保衛台灣人民,保衛國土,人人有責,絕不容許挑釁」的國家觀。

對捷運環狀線經營權議題,侯友宜說,環狀線第一階段(新北環狀線)由新北市政府出資興建,委託台北市政府興建及營運,在營運3年契約期滿本應「收回」由新北市政府營運,這在合約中均有明文規定。
至於環狀線第二階段南環及北環,要到民國118年才會興建好,屆時兩市可再討論由誰經營。
侯友宜並就雙北兩市捷運管理說,雙北是共同生活圈,捷運的建設影響的是兩市市民,然而在北捷董事會20席的席次上新北市只有2席,考量未來捷運里程及站數,新北市都有可能大於台北市,希望交通部協調,維護新北市民權益,讓雙北共同生活圈更好。

有議員關心淡海輕軌營運狀況,侯友宜表示,淡海輕軌第一期藍海線尚未通車,淡海新市鎮已開發土地建案推案及人口進駐不如預期,難以達成計畫預估運量也直接衝擊票收。
交通公共建設不以追求短期營利為目標,長期而言,路網完成交通建設將帶來經濟與都市發展效益,希望在全線通車、開發更趨成熟及人口引入,能提高搭乘人數,也帶動周邊商機。

另有議員質詢近日中國大陸軍機頻頻跨越海峽中線是不友善的行為,侯友宜說「應該同心齊力保衛國土」,並重申「捍衛中華民國,保衛台灣人民,保衛國土,人人有責,絕不容許挑釁」。
侯友宜說,這就是他對國家的價值觀。










 

 
  綜合新聞


民族掃墓節與兒童節連假出勤 加班倍率別忘記

老嫗深夜逆向行走於路中 中和警火速找到家人

五股區新五路三段車禍 新北消防救助

新北市榮服處44名榮欣志工 獲頒志願服務獎

全國技能競賽北區分區賽最大贏家 林口國中學子綻光采

兒童節前夕 彰化縣榮服處攜手退伍軍人社團關懷弱勢學童

工程廉能 新北青年工程實地觀摩 淡江大橋連結理論、實務與廉潔

「黑面琵鷺」現蹤新北市蘆堤北側

登山客三千米高山迷途遇險 「警界登山高手」 7小時救援2人脫困

節能解方 首招太陽光電補助最高達50萬 4/1補助計畫開跑 歡迎新北市民積極響應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