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5 PM 12:06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2, 2. 24  Edit this Page


黃姓婦人險遭詐 永和警與農會聯手阻詐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日前,永和地區農會一名57歲黃姓婦人前往要匯款70萬元,農會分部王姓行員獲知懷疑婦人遭詐騙集團盯上,在邊問詳情、邊通報警方後,成功阻詐、守住黃婦的辛苦錢。

永和警分局得和派出所警員王聖源、郭仲軒,巡邏時接獲農會通報指出,一名57歲黃姓婦人要匯款新台幣70萬元,可能遭詐騙。
兩警趕往並瞭解得知,黃婦接獲一通自稱是其姪子的LINE訊息,告知被害人急需用錢新台幣70萬元,姪子未曾借過錢,以為有急用,不疑有他就到農會要去匯款。
幸好王姓行員機警即時通報,加上員警積極查證,並聯絡到其姪子,且確認沒發LINE訊息要借錢才成功阻詐;黃婦對農會行員及員警的及時阻詐,守住自己的辛苦錢而頻頻感謝不已。

詐騙集團大多透過架設假網站、臉書、私人LINE及交友軟體管道,向不特定人士搭訕,待被害人加入好友後便開始詐騙其到銀行或ATM匯款,之後詐騙投資網站就無預警關閉。
永和警分局表示,為幫助民眾分辨真偽,請民眾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以110報案電話向警方報案及查證,絕對不要輕易聽信指示去金融機構提(匯)款,以免誤入詐騙集團陷阱而遭受損失。


圖說:永和警與農會聯手阻詐,守住黃婦的辛苦錢。
(永和警分局提供)









 

 
  綜合新聞


東北角海岸線風景如畫 貢寮青海菜正當季 春末夏初綠金採摘樂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阿根廷宣教團隊赴花蓮為地震祈福 徐榛蔚感謝世界愛心齊聚花蓮

113全中運大放異彩 奪得多面獎牌
花蓮體中反曲弓射箭男團金牌三連霸


中鋼開發高爐添加低排碳原料減碳技術
創新智慧高爐AI智能模組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