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4 PM 23:24 Wedn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0, 11. 27  Edit this Page


海風出版社攝影家攝影微展 攝影家張煒以閩台緣博物館為背景拍攝創作主題

【記者廖武龍台北報導】台灣港澳台美術協會榮譽主席,台北市攝影學會前理事長,兩岸和平文化藝術聯盟副主任委員蔡登輝表示,兩岸攝影家在此次海峽兩岸攝影家攝影微展中有許多精彩作品呈現,其中攝影家張煒以閩台緣博物館為背景拍攝創作作品與大家交流。
海風出版社此次攝影作品微展盡心盡力,讓攝影家們相當感佩。

中國閩台緣博物館位於福建省泉州市,是展示福建與臺灣歷史關係的國家級博物館,其外觀的設計理念為「天圓地方」,圓形的觀景天臺上的和平蓮則象徵常年散播吉祥和平的福音。
通向觀景天台的四道半弧形的斜階造形,是象徵著閩台緣博物館是海峽兩岸交流的橋樑。

閩台緣博物館的廣場中央是一個長74公尺、寬18公尺的景觀水池,主體建築倒映在池中,非常美麗壯觀。
這座大水池在設計時還特意將水池的源頭擡高0.2公尺,因此會由內向外源源不斷地流動,象徵著「源遠流長」。

在入口處的「九龍柱」,高19公尺、寬2公尺,是目前中國大陸最高的一對「九龍柱」,柱上雕刻精美,栩栩如生。
進入館內大廳,映入眼簾一幅巨大的火藥爆繪壁畫馬上吸引了所有參觀遊客的焦點。

博物館二樓平臺前最搶眼的就是兩幅玉石壁雕了。
這兩幅長各16公尺、寬各4.5公尺米的巨幅浮雕內,不僅容納了媽祖和泉州人文景觀與著名史蹟開元寺、東西塔、老君岩、泉州南音、拍胸舞等,而且還將臺灣的原住民文化、阿里山民俗和鹿港古渡等盡攬其中。

在主題館內共展出了1500多件文物,文獻館內還展出許多台閩二地的風俗文物、古玩,例如布袋戲偶、人偶戲等,讓遊客走進博物館參觀時就瞭解福建與台灣深厚的歷史淵源。


圖:泉州閩台緣博物館,展示台海血脈關係的博物館。
〈圖張煒攝〉









 

 
  綜合新聞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阿根廷宣教團隊赴花蓮為地震祈福 徐榛蔚感謝世界愛心齊聚花蓮

113全中運大放異彩 奪得多面獎牌
花蓮體中反曲弓射箭男團金牌三連霸


中鋼開發高爐添加低排碳原料減碳技術
創新智慧高爐AI智能模組


歲次甲辰年四海龍盛龍年生肖工藝聯展
邀集25位工藝師聯合展覽,感受工藝作品獨特魅力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