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PM 16:38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0, 11. 27  Edit this Page


國際獅子會300B2區、台大兒童醫院用心關懷癌童

【記者林富貴/台北報導】每年約有30萬名兒童被診斷患有兒童癌症,要改善兒癌病童的生存結果,就需要支持和幫助接受治療的兒童和家庭。
國際獅子會300B2區近年常舉辦到麥當勞叔叔之家關懷、癌症兒童慈善音樂會以及各分會幫助癌童圓夢等有意義的人道協助方案,也有在台大兒童醫院做顯微鏡及友善圖書等捐贈。

研究顯示,醫院中的藝術可有效降低醫護人員的工作壓力、改善醫病互動,並讓病人心情愉快,加速痊癒及減輕病痛帶來的不適。
所以此次國際獅子會300B2區透過專業精心設計的彩繪貼圖,黏貼於治療室和治療機器上,讓原本冰冷的空間有溫暖的氛圍,藉此減緩病童的壓力以及轉移注意力,提升醫療品質與效率。
希望以輕鬆趣味的藝術創作陪伴孩子一同看診,也讓家長更安心陪伴孩子們就醫。

國際獅子會300B2區關懷兒童癌症活動總召集人賴志銘表示,國際獅子會強調出來服務的人次及被服務的人次,透過這次友善治療室的施作,被服務的人次是無限次的。
有癌症的兒童及家屬都是非常辛苦的,透過這次友善治療室的施作,兒童能夠在舒適的環境中接受治療,家屬可以更放心。

300B2區總監梁金生說,這兩三年來國際獅子會非常重視兒童癌症這方面的關懷工作,台大兒童醫院有專門對兒童癌症來做服務,他非常感動。
捐贈友善治療室能夠讓病童感受到舒適愉快的氛圍,病痛也減輕了許多,也更樂於接受治療,家長也可以放心,這是非常有意義的事情。

台大兒童醫院兒童友善醫療服務計畫團隊召集人呂立主任指出,友善治療室裡面充滿有趣的事物,可以大幅減低病童在治療中的擔心及焦慮,兒童癌症關懷的計劃已經進行了三年,他非常感動,從捐贈專屬的儀器開始,友善的物資工具陪伴孩子走完最後的過程,今年打造友善的治療環境,讓孩子帶著一個開心的心情可以好好治療,達到最好的身心狀況。
感謝國際獅子會協助,陪伴孩子治療過程中能夠走得更順更好,讓家庭得到很大的助力及幫忙。
台大兒童醫院前院長吳美環教授表示,一路走來三年了,看到獅友們的愛心,跟需求的連結,友善的治療環境,改變了冰冷的病房,讓孩子很開心的接受檢查,並願意再次前來,把社會的資源跟醫療的需求結合在一起,創造出極大的力量,值得拍拍手,讓我們繼續努力,能夠更有品質的把小朋友治療好。


圖說:國際獅子會300B2區捐贈器材設備給台大兒童醫院。
(國際獅子會300B2區提供)









 

 
  綜合新聞


暖心訪視 新北市榮服處關懷年長榮民眷

賞桐小旅行 桐樹下食∞茶當鬧熱 歡迎參加賞桐線上活動

響應地球日 輔大商圈「不塑之客心任務」 集點贏好禮

教育部辦理大專校院專業輔導人員目睹家暴輔導知能研習

結合心理測驗 新北推廣十處特色共融公園

中華玉線玄門真宗教會捐贈善心物資 彰化榮民眷受惠

月月秀才藝 月月都精采 新北學子才藝展演 景區綻放青春風采

三重警結合北部調頻電台宣導識詐觀念

動手動腳相見歡 雙福基金會載歌載舞活力滿滿 高雄榮家長輩樂開懷

鯖魚鮮嫩多汁 美味上桌 值得品嚐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