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14:42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1, 12. 14  Edit this Page


《聯合國反腐敗公約》會議開幕
第九屆締約國會議將討論加強國際合作等議題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為期五天的《聯合國反腐敗公約》第九屆締約國會議13日在埃及沙姆沙伊赫開幕,與會代表將就反腐敗領域預防措施、技術援助、資產追回、加強國際合作等議題進行深入討論。

會議以線上線下混合形式召開,共有來自《聯合國反腐敗公約》締約國、國際組織等2000餘名代表出席。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在視頻發言中說,本次會議是加強反腐敗國際合作的重要機會,解決腐敗問題對於保護人權以及確保包容性、可持續發展至關重要。

聯合國毒品和犯罪問題辦公室執行主任加達·瓦利在現場致辭時說,當前各國正面臨新冠疫情的嚴峻挑戰,然而反腐敗工作依然需要持續推進,腐敗與疫情一樣都會對各國可持續發展造成影響,人們需要從根本上改變思維方式,在各個層面拒絕腐敗。

埃及總理馬德布利在現場致辭時說,腐敗破壞國家發展與繁榮,削弱民眾對公共機構的信心,並對人權事業產生負面影響。

《聯合國反腐敗公約》是反腐敗領域最具權威性和影響力的全球性法律文書,於2005年12月14日生效。


↑圖說:《聯合國反腐敗公約》第九屆締約國會議(供圖)









 

 
  綜合新聞


媒體識讀 中嘉寬頻推「你搞懂了媒」防詐遊戲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參加新莊區徵才活動

永和大陳都更最後一塊拼圖 正式公告招商

宜蘭三軍將士春祭 縣長林姿妙主祭 隆重肅穆

騎士酒測前竟拿台啤猛灌 土城警祭出18萬元拒測大禮包

老幼共學活動 花蓮榮家寵物來做伴 三代同堂共享最萌療育

民族掃墓節與兒童節連假出勤 加班倍率別忘記

老嫗深夜逆向行走於路中 中和警火速找到家人

五股區新五路三段車禍 新北消防救助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