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8 PM 21:51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1, 12. 14  Edit this Page


奧運開幕式創史在塞納河上辦
巴黎奧組委正式公布了2024年奧運會的開幕式創意方案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13日,巴黎奧組委正式公布了2024年奧運會的開幕式創意方案,正如此前組委會透露的那樣,本屆奧運會的開幕式將突破體育場的限制,在長達6公里的塞納河河道及沿河區域內舉行,歷史上首次!
根據組委會的設想,約10500名運動員將乘坐160餘艘船隻沿塞納河由東向西入場,從奧斯特里茨橋出發到達耶納橋,途中經過巴黎城區最核心的區域,沿岸囊括了巴黎著名的地標性建築如巴黎聖母院、羅浮宮、大皇宮以及埃菲爾鐵塔等。

最終運動員們將來到與埃菲爾鐵塔一河之隔的特羅卡德羅花園,在那裏舉行開幕式最後的環節。

組委會預計將至少有60萬人能夠在現場觀看這場盛大的開幕式,按照計劃,靠近河邊最近的區域將劃為售票區,稍遠一些的外圍區域將免費向觀眾開放,沿河兩岸還將樹立超過80塊巨型屏幕,供現場觀眾能實時欣賞到開幕式最精彩的部分。

埃斯坦蓋表示,6公里的航道給開幕式的文藝表演帶來了無限的可能,垂吊藝術、水幕投影、漂浮、交響樂等創意均在考慮之列。

將城市之美與奧林匹克運動完美融合,一直是巴黎奧組委辦賽的重要理念之一。


↑圖說:塞納河(供圖)









 

 
  綜合新聞


邱錦緞藝師、葉寶蓮藝師經
南投縣政府公告認定為「傳統工藝-竹編工藝」的保存者


台灣好行跑水求財線促進社區交流
與老年樂活的新橋樑


94位模範勞工獲表揚 許淑華縣長祝勞動節快樂

巴拉圭參議長訪高 搭文化遊艇見證港灣發展
熱情邀巴國參議長再訪高雄 陳其邁:與中央攜手厚實邦誼


惜食減碳、永續愛地球
六福萬怡響應4/22世界地球日
敘日Buffet兩人同行第二人餐費只要422元


寵愛媽咪無極限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推母親節奢華饗宴


震損通報告一段落 桃市府啟動修繕補助

大寮81期四座公園啟用
陳其邁:配置公共設施 快速因應產業發展帶來人口


成大醫院「關節重建中心」揭牌
提供預防到治療的整合服務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