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AM 08:49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1, 12. 13  Edit this Page


中台灣首座 銀髮資源中心下月成立

【記者張奕晴/台中報導】為因應社會高齡化連動就業市場供需,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繼今年幫助近2萬5,000名中高齡者成功就業,也將於明年成立中台灣第一個「銀髮人才資源中心」,以強化相關就業促進措施、擴大提供銀髮者諮詢、交流、培育、創業及世代合作等相關服務。

中彰投分署長林淑媛表示,中部地區高齡人口即將突破20%,成為超高齡社會,配合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促進法實施,分署除結合就業服務、職涯諮詢、職業訓練及創業諮詢輔導等服務,推動一系列中高齡及高齡者的再就業措施,將於明年成立中台灣第一個「銀髮人才資源中心」,擴大提供專業、專責及專屬的銀髮人才服務。

林淑媛指出,資源中心功能除強化對銀髮族的就業促進服務,並將串連企業輔導,提供人力、職務再設計、工作生活平衡、員工家庭照顧及經營管理層面輔導,以實際措施支持企業提供中高齡及高齡者僱用機會,幫助銀髮族重返職場。

中彰投分署表示,今年為提高中部地區中高齡者勞動參與,滿足勞動力市場缺口,分署除強化原職涯諮詢服務、求才求職服務及就業媒合外,並在企業端,協助事業單位減少勞動力短缺的衝擊,辦理企業輔導團計畫,提供企業專業顧問諮詢服務、補助中高齡者職務再設計、繼續僱用高齡者補助計畫等。

在民眾端,中彰投分署舉辦銀髮人才運用講座,鼓勵中高齡及高齡者能重返職場,並提升就業技能。
今年共補助中高齡職務再設計58家、近300人受惠、繼續僱用高齡者補助108家超過300人受惠、輔導企業建構友善職場超過40家。


圖說:社會高齡化,中高齡職涯發展相關資訊成為就業市場主流。
(中彰投分署提供)









 

 
  綜合新聞


役男抽籤 基隆軍友站籲役男強化體能

新北消防局第四大隊督導新店耕莘醫院自衛消防編組演練

邱錦緞藝師、葉寶蓮藝師經
南投縣政府公告認定為「傳統工藝-竹編工藝」的保存者


台灣好行跑水求財線促進社區交流
與老年樂活的新橋樑


94位模範勞工獲表揚 許淑華縣長祝勞動節快樂

巴拉圭參議長訪高 搭文化遊艇見證港灣發展
熱情邀巴國參議長再訪高雄 陳其邁:與中央攜手厚實邦誼


惜食減碳、永續愛地球
六福萬怡響應4/22世界地球日
敘日Buffet兩人同行第二人餐費只要422元


寵愛媽咪無極限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推母親節奢華饗宴


震損通報告一段落 桃市府啟動修繕補助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