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18:05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1, 12. 12  Edit this Page


守護高齡作伙來 攜手反暴逗陣走成果發表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受疫情影響,家庭因失業、經濟收入短少、家人相處時間增多等因素,造成老人受暴增多,整體通報案量較去年同期增加12.39%。
新北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為推動家暴防治,結合中華民國紳士協會於各社區或透過影片視訊,或透過短劇宣導,並於11日在市府辦理「守護高齡作伙來、攜手反暴逗陣走」成果發表。
新北市長侯友宜到場頒獎表揚,並特別稱許紳士協會的友善家庭大使是「正義使者」。

侯友宜特別稱許社會局長張錦麗。
他說,在民國87年間,他還在警界服務,當時警察普遍認為,以治安為重,還有法不入家門的傳統觀念,「抓壞人都來不及了,哪管夫妻打架、父母子女爭吵!」所幸當時張錦麗在民間婦權會極力倡議推動家暴防治等3法,因此張局長可說是防暴的鼻祖。

與紳士協會多年合作,新北市家防中心持續在社區推動防暴宣導。
中心主任許芝綺表示,今年1至10月老人保護通報有1,143件,整體通報量較去年同期增加12.39%,分析原因為受疫情影響,因失業、收入短少,夫妻齟齬增多,加上家人相處時間變長,導致老人受暴的通報案量增加。

中華民國紳士協會將各分會到社區宣導的內容製成影片,並邀請專家學者評選,共選出9組團體及7組個人進行決賽,最後各選出前3名與佳作,其中三重紳士協會榮獲團體組第一名。

三重紳士協會在劇中呈現,因疫情影響,餐廳老闆辭退員工,男主人頓時失業,心情鬱卒,加上返家時,又碰到太太要求先噴酒精消毒,才能入家門,一時情緒激動暴怒;另方面,婆婆未打疫苗,在用餐時又咳嗽,也被媳婦言語霸凌,活生生呈現疫情下的家暴樣態。

侯友宜也特別強調男性受暴關懷專線「0800-013-999」。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一通「雞婆的電話」,就可以挽救一個家庭,呼籲每一人都可以成為「防暴守門員」。


圖說:三重紳士協會透過短劇呈現在疫情下的家暴防治宣導,榮獲新北市長侯友宜頒發團體組第一名。
(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綜合新聞


桃園市龜山國際同濟會捐贈文化消防分隊救護自動甦醒器

強化燃氣自助洗衣店安全管理 保障社區公共安全

阿嬤昏倒 瑞芳警及時出現救護擋車

竹林中學博覽會盛大登場

中彰榮家辦理環境教育

媒體識讀 中嘉寬頻推「你搞懂了媒」防詐遊戲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參加新莊區徵才活動

永和大陳都更最後一塊拼圖 正式公告招商

宜蘭三軍將士春祭 縣長林姿妙主祭 隆重肅穆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