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5 PM 12:46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1, 12. 2  Edit this Page


挺身障者就業 中彰投成績亮眼

【記者張奕晴/台中報導】123國際身心障礙者日,在身心障礙者就業路上一路相挺的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分別獲多項獎項肯定;南投就業中心就業服務員陳雅馨及資深業務督導員尹筱榕,則在職業重建績優人員獲得「績優服務獎」及「資深敬業獎」,成果亮眼。

中彰投分署長林淑媛指出,勞動部2年一次舉辦職務再設計創意競賽活動。
中彰投分署在提供就業服務過程中不時為民眾貼心設想,更善用觀察需求及創意思維客製化設計輔具,所改善案例參加今年創意競賽,不僅贏得佳績,創意也已運用在實務上,協助身心障礙及中高齡員工提昇工作自信、穩定就業。

中彰投分署表示,就服員陳雅馨深耕南投地區18年,在幅員廣闊及資源相對較少偏鄉地區奔走,陪著身心障礙者走過茫然的求職歷程,協助逾700名身心障礙者就業,成為雇主進用身心障礙員工的好幫手。

因表現優異,尹筱榕從第一線身障就服員升任為督導後,更結合地方政府辦理大型身心障礙者就業博覽會,整合職業重建資源及徵才活動,已成為特色活動之一,另推動中彰投地區身心障礙者就業權益、職務再設計及庇護工場業務,認真投入的態度,獲得評審肯定。

中彰投分署指出,疫情嚴峻期間,推動身心障礙者就業困難度增加,而以「視訊訪視、視訊會議」等替代方式完成;後疫情時期,訪視人員配戴「透明口罩」為身心障礙者輔助溝通,運用「職務再設計」調整工作現場,提供適當的輔具或配套措施,以成為更友善的工作環境。


圖說:中彰投分署力挺身障者就業,今年獲多項獎項肯定。
(記者張奕晴翻攝)









 

 
  綜合新聞


東北角海岸線風景如畫 貢寮青海菜正當季 春末夏初綠金採摘樂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阿根廷宣教團隊赴花蓮為地震祈福 徐榛蔚感謝世界愛心齊聚花蓮

113全中運大放異彩 奪得多面獎牌
花蓮體中反曲弓射箭男團金牌三連霸


中鋼開發高爐添加低排碳原料減碳技術
創新智慧高爐AI智能模組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