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PM 18:42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1, 12. 2  Edit this Page


響應「新北好日子愛心大平台」 鬍鬚張加入供餐行列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知名滷肉飯品牌「鬍鬚張」響應「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加入供餐行列,提供孩子們幸福溫飽。
新北市長侯友宜與「鬍鬚張」董事長張永昌,2日化身幸福主廚,共同準備幸福餐,盼讓孩子們吃好、吃飽,給予新北學童最好的照顧。
侯市長也再三強調,所有加入好日子愛心大平台的業者絕對不能使用萊豬,身為市長一定嚴格把關,守護市民的健康。

侯友宜表示,他從小在豬肉攤長大,對豬肉的品質特別在意,「這絕對不是萊豬,可以安心使用,是道地的台灣豬肉」,現場還不斷向張董事長確認豬肉產地來源。
他表示,鬍鬚張是全國最知名的滷肉飯品牌,幸福餐提供的滷肉、貢丸等食材皆採用可溯源管理的CAS認證台灣豬,滷蛋也特別選用安心鴨蛋,絕不使用萊豬或源頭不清的加工食品,為市民的健康把關、也照顧台灣養豬產業,歡迎有需求的學童隨時到有「好日子愛心大平台鬍鬚張」店家取用。

而侯友宜也宣示食安永遠需要守護,萊豬對人體健康的挑戰跟傷害,不能輕忽,希望國產的台灣豬農能夠受到照顧,更重要的是台灣豬吃起來健康安全又好吃,萊豬絕對不能進來,站在市長的角色上,最重要的是永遠要想到的人民的健康、國家的安全,以及未來產業的整合發展。
侯友宜感謝鬍鬚張加入「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供餐行列,和市府攜手合作照顧新北學童,他也指出,鬍鬚張長年來熱心公益,不僅在防疫期間捐贈7,000份愛心便當給辛苦的第一線員警,更與新北市惜食分享網合作、協助八里安老院募款等,給予新北市滿滿的資源。

張永昌董事長說,自己有5個孫子,他以疼愛孫子的心情參與愛心大平台供餐及通報計畫,希望讓學童不再挨餓而推出幸福餐,這套市值124元的餐點採用精選臺灣好米,淋上招牌粹魯、安心鴨蛋、鮮甜筍絲與當日現炒青菜,再搭配貢丸菜頭湯,讓營養滿分的餐點給孩子們。

新北市教育局說,新北市積極建構綿密的社會安全網,從早餐的「幸福晨飽」、低收入戶學童「午餐補助」,並結合四大超商推動「幸福保衛站」,近兩年持續新增八方雲集、梁社漢排骨及鬍鬚張等業者,公私合力建構約2,600個據點。
即日起,新北市18歲以下發生急難事由的孩子飢餓時,都可以到貼有「好日子愛心大平台」標章的店家尋求協助。


圖說:「鬍鬚張」響應「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加入供餐行列,提供孩子們幸福溫飽。
(新北市政府提供)









 

 
  綜合新聞


暖心訪視 新北市榮服處關懷年長榮民眷

賞桐小旅行 桐樹下食∞茶當鬧熱 歡迎參加賞桐線上活動

響應地球日 輔大商圈「不塑之客心任務」 集點贏好禮

教育部辦理大專校院專業輔導人員目睹家暴輔導知能研習

結合心理測驗 新北推廣十處特色共融公園

中華玉線玄門真宗教會捐贈善心物資 彰化榮民眷受惠

月月秀才藝 月月都精采 新北學子才藝展演 景區綻放青春風采

三重警結合北部調頻電台宣導識詐觀念

動手動腳相見歡 雙福基金會載歌載舞活力滿滿 高雄榮家長輩樂開懷

鯖魚鮮嫩多汁 美味上桌 值得品嚐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