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5 AM 04:01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1, 11. 17  Edit this Page


引進連續性血液透析過濾治療 南投醫院提升重症醫療品質

【記者李光曜/南投報導】急性重症來得突然,患者往往突然身體狀況急轉直下,死神隨時在旁等待。
衛生福利部南投醫院引進連續性靜脈對靜脈血液透析過濾術(CVVH)設備,連續性的替代療法穩定病情惡化併發急性腎臟衰竭患者的生命,提供南投縣重症患者的醫療需求。

一名80歲婦人在十月初時,因為反應遲鈍、無法行走,家人送醫檢查後診斷為腦中風,經過住院治療之後,症狀穩定下來了,但在醫療團隊觀察時發現婦人病情急轉直下,緊急轉入加護病房接受插管治療,經多位醫療專家討論後,安排心導管手術,手術順利,不過在準備訓練拔除呼吸器時,患者則又出現瀰漫性血管內凝血不全症(DIC),重重的危險關卡,每關皆可能致命。

瀰漫性血管內凝血不全症是由多種病因引起的症候群,可能是因為感染、免疫反應、惡性腫瘤、外傷休克等刺激而誘發組織因子釋放,產生凝血酶,導致血小版下降,血液凝結功能異常、全身出血及多重器官衰竭,死亡率高。

腎臟內科洪秉鴻醫師說,在跟家屬討論後,為患者進行連續性靜脈對靜脈血液透析過濾術(CVVH),持續不間斷的進行血液透析,暫時替代腎臟功能,使得身體能處在穩定狀態。

重症患者的照護,需要整合性的介入,各醫療人員團隊間密切合作,緊密的觀察,降低重症患者死亡率。
衛生福利部南投醫院近年來努力建立完善醫療制度,陸續購置醫療設備,延攬更多專科醫師投入南投醫療工作,提升重症醫療能力及醫療品質,讓南投縣民能夠接受在地醫療,毋須為了就醫而奔波外縣市。



圖:莊宗芳主任與洪秉鴻醫師為患者進行連續性靜脈對靜脈血液透析過濾術。
(記者李光曜/攝)









 

 
  綜合新聞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阿根廷宣教團隊赴花蓮為地震祈福 徐榛蔚感謝世界愛心齊聚花蓮

113全中運大放異彩 奪得多面獎牌
花蓮體中反曲弓射箭男團金牌三連霸


中鋼開發高爐添加低排碳原料減碳技術
創新智慧高爐AI智能模組


歲次甲辰年四海龍盛龍年生肖工藝聯展
邀集25位工藝師聯合展覽,感受工藝作品獨特魅力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