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14:56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1, 11. 17  Edit this Page


台鐵集集線怠速產廢氣惹民怨台鐵與集集公所會勘提解方案

【記者李光曜/集集報導】台鐵集集支線因集集至水里段的隧道修復中、尚未通車,終點站暫設集集火車站,然而因去回程停等近1小時,柴油列車日夜超過十班次持續散發廢氣,引起居民與遊客怨言,集集鎮公所已向台鐵多次反應,台鐵台中運務段召開會勘,與集集公所、集集鎮民代表協調列車停等的合適地點,最後決議列車於回程去程的停等期間將駛至22K+600公尺處等待,該點位於山區、人煙稀少。

集集鎮長陳紀衡表示,集集鎮以美麗的自然生態出名,空氣清新,然而列車每次怠速超過一小時的臭氣與噪音影響當地生活,感謝台鐵局願意採取替代方案,將列車停至非聚落區。
現在台鐵已積極與地方協調,也取得共識,改為駛至22K+600公尺處等待。

台鐵台中運務段表示,列車仍維持怠速不熄火是基於發動暖車的手續繁複並耗時,加上列車移駛至非聚落區後,地處偏僻,難保不會有蛇或犬隻出沒,若要熄火,恐危駕駛員人身安全,因此也於現場轉達台鐵工會的疑慮,幸得集集鎮公所與鎮民代表的體諒,同意先試行移車不熄火。



圖:集集鎮長陳紀衡指出最後決議列車於回程去程的停等期間將駛至22K+600公尺處等待。
(記者李光曜/攝)











 

 
  綜合新聞


媒體識讀 中嘉寬頻推「你搞懂了媒」防詐遊戲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參加新莊區徵才活動

永和大陳都更最後一塊拼圖 正式公告招商

宜蘭三軍將士春祭 縣長林姿妙主祭 隆重肅穆

騎士酒測前竟拿台啤猛灌 土城警祭出18萬元拒測大禮包

老幼共學活動 花蓮榮家寵物來做伴 三代同堂共享最萌療育

民族掃墓節與兒童節連假出勤 加班倍率別忘記

老嫗深夜逆向行走於路中 中和警火速找到家人

五股區新五路三段車禍 新北消防救助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