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5 PM 15:49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1, 11. 8  Edit this Page


南投縣議員考察竹山瑞龍瀑布新建步道南投縣長林明全程陪同會勘

【記者李光曜/竹山報導】南投縣議會安排議員考察竹山瑞龍瀑布新建步道工程,並實地體驗走完全程,了解該景點沿途設施及工程進度,南投縣長林明溱率觀光、工務、原民、新聞等局處主管全程陪同,其中新建的無障礙人行步道,及跨河道的空中觀瀑平台等設施,獲得議長何勝豐及議員們的肯定和支持。

南投縣長林明溱表示,有南投竹山第一美瀑之稱的瑞龍瀑布,是由前總統蔣經國取名,因桃芝颱風受損嚴重而封園,相當可惜,他擔任立委後極力爭取經費改善,這幾年來,投入近1億元的經費,經過南投縣政府的努力改善修整,在完成園區內公共設施後於107年重新開放,吸引相當多遊客到訪。

此次休園重新施設平緩易走的無障礙步道,並新增跨河道的空中觀瀑平台,讓遊客有更開闊的視野欣賞瀑布與溪谷的壯闊之美,相信必能再創竹山的旅遊新高峰,預計明年初開園後,不僅能增加在地的就業機會,也能帶動竹山地區的觀光發展。

南投縣議會議長何勝豐則是相當肯定林明溱縣長及縣府團隊的用心和努力,協助竹山鎮開發新景點,帶動整體的觀光發展,此次邀集議員走出議場實地考察,率先體驗竹山觀光新景點的建設,讓議員能深入了解公共設施的施設狀況,能及時反映問題給縣府參考。

縣議會考察竹山瑞龍瀑布新建步道工程步道行程,從停車場開始走,實地體驗長約1公里的無障礙人行步道及沿途河岸美景,林縣長陪同議員們步行並一路解說,深入了解步道施設狀況,並仔細的觀察各項設施的完善與否,包括休憩涼亭、座椅、步道止滑、公共廁所及沿途綠美化等建議,都充分交換意見。

其中瑞龍吊橋的地板及護欄都已全部重新更換完成,加上新設置的跨河道空中觀瀑平台,能更親近瀑布,更具可看性,林縣長也指示將瀑布下游處的堆積雜石加以清理,堆置岸邊作為保護河岸之用,也能讓溪中流水匯聚成池潭,增加景觀。

觀光處指出,瑞龍瀑布園區為提升友善環境及安全性,此次公共設施改善計畫是以改善停車場、步道區及觀瀑平台與廣場區等三大區域,除了新建跨河空中觀瀑平台外,因原有的步道高度落差大、坡度較陡,造成長者行走上的不便,所以此次新建步道改為架高的無障礙人行步道,平緩易走,更適合全家出遊。





圖:南投縣何勝豐議長帶隊議員考察竹山瑞龍瀑布新建步道南投縣長林明全程陪同會勘合影。
(記者李光曜/攝)









 

 
  綜合新聞


東北角海岸線風景如畫 貢寮青海菜正當季 春末夏初綠金採摘樂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阿根廷宣教團隊赴花蓮為地震祈福 徐榛蔚感謝世界愛心齊聚花蓮

113全中運大放異彩 奪得多面獎牌
花蓮體中反曲弓射箭男團金牌三連霸


中鋼開發高爐添加低排碳原料減碳技術
創新智慧高爐AI智能模組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