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6 AM 07:14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1, 11. 5  Edit this Page


美感實驗室獲「金點設計獎標章」 新泰國中校園華麗變身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將理化教室改造成「美感實驗室」,並將穿堂打造為「弧光展域穿堂」,新北市新泰國中榮獲「2021年金點設計獎標章」,前者將原本的理化教室進行整體空間需求之再造,後者則是將原有穿堂重新賦予新意象,從改造校園環境開始,帶給全校師生新鮮特別的美感氛圍。

如同設計界奧斯卡獎的金點設計獎1981年在台灣創立,今年全球17地,共計2,706件作品參賽,最終評選出627件來自台灣及世界各地之作品,頒予「金點設計獎標章」之殊榮。
新泰國中將原本的理化教室及穿堂,進行兼顧美感及實用之設計思考,給予校園空間新的功能及意義,兩個設計作品也榮獲大獎。

新泰國中陳玉芬校長表示,學校積極推動美感教育,除發展藝術課程、活動外,更致力打造美感環境。
在校園裡培養師生們的美感,是需要專業與堅持的,本次改造從師生需求出發,過程中引導同仁們思考,聚焦空間改造的方向,再由設計師進行專業及設計,改造後的空間就成為具有質感的美感校園。

美感實驗室改造是以空白畫布的概念出發,在純淨、敞亮的空間下,搭配從天花板向下延伸的四原色(CMYK)水龍頭設計,並整合教室的彈性使用需求及收納、洗滌等功能,打造成美感實驗室!視覺藝術老師羅俊驛說:「純白的空間讓學生可以盡情揮灑色彩、創意發想,孩子才是賦予這個空間顏色的主角,希望透過教室改造,讓學生們在學習理性知識的同時,可以感受美學場域。
」9年級張立蓁同學興奮的表示,「剛進來教室的時候覺得超漂亮的,覺得在這邊上課一定很開心,感覺自己像個藝術家一樣!」
孩子每天都會經過的穿堂,則是以弧光展域為設計發想,以彎曲烤漆鋼板做造型,既是公佈欄也可以是延伸天花板的創意造型。
原有的壁磚牆面痕跡,襯托出佈告欄的淨白,同時也克服了空間狹窄及光源不足的問題。
中間主牆則是以新泰國中的識別色藍色為底色,再搭配大型校徽,結合學校意象與美感打造出讓全校師生耳目一新的空間環境。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說,新北市積極推動美感教育,鼓勵各校積極推動跨域課程及活動,更挹注相關資源提供學校進行校園環境之再造,期待美感教育可以從課本延伸至教室、校園環境,甚至是社區及大自然,讓學生學習更完整及豐富,進而於日常生活中建立生命態度及實踐美感素養。


圖說:新泰國中學生開心在美感實驗室進行水龍頭體驗,覺得教室超漂亮的,感覺自己像個藝術家。
(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綜合新聞


「跨境啟航」計劃 新北電商學院加速企業數位轉型拓展海外市場

鼓勵同學體驗生命 華梵大學生命設計週擴大實施 大學研究所全面停課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Google新辦公大樓開幕典禮

南投縣長許淑華感謝企業捐贈復康巴士

南投縣警察局竹山分局警防詐宣導團
走入校園共同營造友善安全校園


敦和宮財神爺聖誕 南投縣長許淑華祈求縣民平安順遂

鹿谷鄉體育會辦理113運動i臺灣2.0
茶鄉民俗運動推廣活動


百事成功 郵禮有我
臺南郵局與臺南鄭成功祖廟合辦「全國開臺聖王春季祭典」


因飛虎將軍結緣 日本茨城縣水戶市議會拜會台南市議會邱莉莉議長

臺南4位勞工榮獲全國模範勞工
黃偉哲:感謝對社會貢獻良多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