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AM 00:10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1, 11. 4  Edit this Page


世界宗教博物館11/9館慶發表新創歌曲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世界宗教博物館將於11月9日歡慶20歲生日。
世界宗教博物館發展基金會執行長釋了意法師,有感於歌曲傳唱是疫情期間撫慰人心的最佳方法,因此催生《信仰的花園》、《愛如花如種》2首全新曲目,邀請新生代歌手李竺芯館慶當天發表、演唱,用音樂的力量號召大家與宗博一起用心關愛地球。

在30多年前,靈鷲山開山住持、世界宗教博物館創辦人心道法師立下籌建世界宗教博物館的慈悲大願,歷經一步一腳印的百元勸募,在各界支持下,終於在2001年開館。
這20年來,宗博館持續在「宗教交流、藝術文化、生命教育」3大領域深耕,今年11月9日成立滿20周年,將舉辦「華嚴世界--靈性生態館」啟動、世界宗教和諧日祈福儀式,邀請重量級貴賓、跨宗教領袖到場祝福。

全球仍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威脅,世界人心惶恐不安,面對這種情況,釋了意法師表示,這2年受到疫情影響,很多活動無法實體舉行,只能改成線上舉行,看到靈鷲山弟子、小提琴家廖姵珳邀約原住民小朋友一同音樂演出,還有來自日本的大和尚唱演唱《心經》祈禱等,這些都讓他深受感動。

釋了意法師一直想用心道法師的靈性生態理念,來做1首旋律優美、歌詞淺顯、琅琅上口的歌曲,溫暖大家在疫情期間不安的心靈,也期盼透過音樂的力量,啟發更多人的靈性與慈悲,共同散播愛地球、愛和平的種子。
這個想法受到漢創國際音樂、漢光教育基金會及小提琴家廖姵珳的大力支持,引薦新世代的年輕音樂創作者胡宇君、李竺芯,分別創作《信仰的花園》、《愛如花如種》2首歌曲,做為宗博館20歲的生日禮物,圓滿心道法師的這個大願。

不只是歌曲名,《愛如花如種》也是這次宗博20館慶系列特展的名稱。
2015年心道法師書寫此墨寶,希望「愛如花一般的開放,如種子一樣散播出去,落入人心,大家共同推動愛與和平,成就世界和平的繁花勝景。

《愛如花如種》是一首溫暖安定,也表達信仰的神聖與特殊性的歌曲,參與歌詞創作的釋了意法師說,從9月11日開始的「愛如花如種—從911到119」特展,深受大家歡迎,他靈感一來,花了5分鐘寫了關鍵的歌詞,並在才女歌手李竺芯協助下完成詞曲。
他特別推薦副歌的部分:「Om.Namo.Amen.Allha.Amitabha.」(唵,南無,阿們,阿拉,阿彌塔巴),歌曲療癒又上口,用不同宗教的主要用語,彰顯世界宗教博物館「尊重每一個信仰、包容每一個族群、博愛每一個生命」的創館精神。

而《信仰的花園》曲風輕柔,歌詞洋溢文青的風格,敘述宗教的真善美,傳遞正念與善願,兼具文學藝術與神學底蘊,讓人聽到這首歌之後,宛如神遊在心靈的博物館,讓心滋潤而豐盈。
館慶當天,邀請李竺芯及「碰!樂團」5位成員一起演唱,期望這座信仰的花園,在大家溫暖照護下,盛放永遠的真善美。

9日館慶當天,除邀請《愛如花如種》的作曲者李竺芯擔綱演唱,並安排海內外多個團體,在線上大合唱,包括:世界宗教博物館志工、靈鷲山國際青年團、靈鷲山慈善基金會、龍樹生命和平教育中心、中華民國顯密寧瑪巴聞思修佛學會、全球心寧靜教師團、上海合川空間、馬來西亞柔佛青年團等。

台灣疫情趨緩,但仍處於二級警戒,為維護大眾健康,宗博館採取高規格防疫措施,當天不開放觀眾入場。
雖然無法與大家相聚,但是非常歡迎在線上觀看直播,與世界跨宗教代表共同為地球祈福,當天還將邀請第一位華人葛萊美獎得主央金拉姆開場表演,透過靈性音樂關愛與守護地球母親,精彩可期。
直播網址https://youtube.com/c/mwr1109。


圖說:靈鷲山慈善基金會、宗博館青年志工蔡宛芝、林沛妤、中華民國顯密寧瑪巴聞思修佛學會喇嘛,錄製《愛如花如種》合唱影片,表達對世界宗教博物館20歲生日的祝福。
(世界宗教博物館提供)









 

 
  綜合新聞


社寮媽祖回娘家竹山分局員警出動
交通疏導並做交通宣導


草屯福田現炒暖心餐敘~家扶家庭樂開懷

善用AI科技及精進生態工程品質
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開辦三級品管研習班


愛心畫家柳清松作品回顧展彰美館第三展覽室
歡迎各界蒞臨參觀欣賞


台南市議員穎艾達利
為還龍崎地質公園正確身分發展保育發聲


黃金海岸淨灘愛地球 邀市民作伙愛臺南

慶祝兒童節
黃偉哲表揚全市368位模範兒童
盼未來為臺南爭光


力挺大巨蛋!
憑大巨蛋職棒賽事票根 南港超人氣Buffet午餐買一送一
六福萬怡再推「2024中華職棒賽事」住房專案
台鐵、高鐵下站拚腳速再折房價 最高折抵兩千元


中華美食的極致體驗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凱華樓中華料理引領宮廷美食風潮


歡慶兒童節!
限時兩週!五星級Buffet 兒童免費
「長高高 省荷包」 大人餐費再折兒童身高、體重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