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8 PM 20:46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1, 10. 25  Edit this Page


參加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需接種過疫苗
將承認包括中國國藥、科興以及俄羅斯“衛星V”等在內的多種新冠疫苗 英國將為無法獲得接種的人士提供免費接種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COP26)一周後將在英國格拉斯哥開幕,大會主辦方稱,COP26期間,英國政府將承認與會代表和媒體記者接種的各類新冠疫苗,其中也包括中國國藥和科興疫苗。

COP26的全稱為《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第二十六次締約方大會,本屆大會原本應於2020年11月舉行,後因新冠疫情延期一年。

本屆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是《巴黎協定》進入實施階段以來的第一次氣候大會,備受各方關注,《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秘書處執行秘書埃斯皮諾薩日前再度敦促發達國家在“共同但有區別責任”原則下帶頭加大氣候行動力度,她同時呼籲企業和投資者在2024年前實現投資組合與《巴黎協定》和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相符。

截至目前,已有120多個國家的元首或政府首腦確認將出席COP26的第一階段高級別會議,據英國媒體報導,屆時預計將有2萬至2.5萬名參會者線下參與COP26,這也使之成為疫情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線下國際會議。

在防疫政策方面,英國政府和蘇格蘭政府為COP26與會者制定了特殊的旅行豁免政策,將承認包括中國國藥、科興以及俄羅斯“衛星V”等在內的多種新冠疫苗;與此同時,英國政府還將為那些無法獲得疫苗接種機會的人士提供免費接種。

不論是否已經完全接種疫苗,大會期間都必須每天接受檢測,過去十日內前往過英國政府“疫情紅色名單”上的國家的人士,則必須在入境後前往指定酒店進行隔離,完全接種者需隔離5日,未完全接種者則需10日,隔離期間檢測出陽性則需額外增加10日。


↑圖說: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COP26)將在英國格拉斯哥開幕(供圖)









 

 
  綜合新聞


慎終追思 雲林榮家清明節祭祀榮靈

馬蘭榮家辦理113年清明祭祖活動

鄭姓下士不明原因受傷 宜蘭軍友站慰問

感念亡故榮民蔣秋佳將軍關懷弱勢 新北春祭追思

基隆市榮服處與勝威食品企業有限公司簽署MOU

永和警分局邀請新店耕莘醫院辦理員警團體健檢

新北經發局招商創新招 首推工業區立體化平價廠房平台

2024春遊三鶯 鶯歌陶博館免費參觀 「花伴梅酒」chill開箱

中彰榮家辦理新進住民座談會

環保交流合作平台 為淡水河發聲 聚焦四市串聯川廢調查 強化河川治理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