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AM 00:13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0, 10. 21  Edit this Page


補習班公共安全講習 新北捍衛學生補習場域安全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自20日起連續6週,新北市教育局在新北市政府、市立圖書館三重分館、淡水分館辦理短期補習班公共安全講習,針對補習場所公共安全、性侵害及性騷擾防治、反毒、反體罰、學生交通車安全及不適任人員法規規範等議題進行宣導,督促補教業者能重視公共安全課題,落實做好各項安全措施。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守護學生學習環境安全,一直是新北市最重視的。
新北市目前共有2,751間補習班,公共安全講習是政府與補習班之間重要政策宣達的平臺,透過講習宣導各項議題,建立補習班業者正確的公共安全防護觀念,加強教育人員專業素養,並說明最新的法規規定,同時也向補習班強調本局對於公共安全管理及班務經營,絕對會嚴格把關。

依規定,補習班每年皆須辦理公安申報及消防檢修申報,並列入班務稽查項目,不定期聯合工務局、消防局及教育局進行建築物公安及消安稽查,確保學生學習場域之公共安全無虞。
本次講習輔導補教業者逐一自我檢視,要求補教業者平時即應落實補習班建築物之公共、消防安全檢視及維護。

為提升補教人員正向管教之觀念,本次講習也特別納入性騷擾、性侵害及不當管教等議題,強調補習班知悉兒童及少年有遭受傷害時即時通報責任,並宣導補習及進修教育法針對教職員工解聘及解僱之相關規定,重申零體罰、反霸凌之教育政策,提醒補教人員勿因一時不慎誤觸法規,進而影響學童權益。

教育局呼籲全市所有補習班應務必參加公安講習,並全面配合落實安全措施,建立友善的教學及學習環境,共同為學生權益把關,並強調明年(110)年除了例行性的補習班稽查外,將針對補習班公共安全辦理為期一個月的專案稽查,對於未符合規定者,將依法取締裁處,給孩子安全無虞的學習環境,讓家長安心。

圖說:新北教育局辦理6場次短期補習班公共安全講習。
(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綜合新聞


社寮媽祖回娘家竹山分局員警出動
交通疏導並做交通宣導


草屯福田現炒暖心餐敘~家扶家庭樂開懷

善用AI科技及精進生態工程品質
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開辦三級品管研習班


愛心畫家柳清松作品回顧展彰美館第三展覽室
歡迎各界蒞臨參觀欣賞


台南市議員穎艾達利
為還龍崎地質公園正確身分發展保育發聲


黃金海岸淨灘愛地球 邀市民作伙愛臺南

慶祝兒童節
黃偉哲表揚全市368位模範兒童
盼未來為臺南爭光


力挺大巨蛋!
憑大巨蛋職棒賽事票根 南港超人氣Buffet午餐買一送一
六福萬怡再推「2024中華職棒賽事」住房專案
台鐵、高鐵下站拚腳速再折房價 最高折抵兩千元


中華美食的極致體驗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凱華樓中華料理引領宮廷美食風潮


歡慶兒童節!
限時兩週!五星級Buffet 兒童免費
「長高高 省荷包」 大人餐費再折兒童身高、體重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