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14:36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1, 10. 22  Edit this Page


創客競賽成績揭曉 「袋代”社”計」奪金

【記者張奕晴/台中報導】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創客松-生活改善設計競賽」,吸引40組140位各地創客好手報名參加,共有10組進入決選,最後由「袋代”社”計」奪冠,連同「A7」、「勢在必得」等6項具實用性與創意的作品獲評審青睞,抱走28萬總獎金。

創辦「袋代”社”計」的林育君同時獲得台灣企業永續學院肯定,獲選「2021傑出永續青年獎」,為本屆創客松競賽增添新亮點。

中彰投分署長林淑媛表示,為倡導社會大眾共同關心生活,今年創客松競賽以「工作職場」、「居家生活」、「醫療照護」、「交通安全」、「教育娛樂」為主題,藉由參賽創客們共同發想,並將創新創意、動手實作、樂於分享及協力共創的精神加以傳播。

本屆競賽分初賽、決賽兩階段進行,為期2個月的選手衝刺營,最終決選出6團隊,分別由「袋代”社”計」團隊奪得金獎、「A7」團隊奪得銀獎、「勢在必得」團隊拿下銅獎。

中彰投分署指出,「袋代”社”計」推出的「Easy做袋代」,設計主軸是一系列環保共享版型與永續教育教案,其中皆為了推廣「永續循環思維」與「減少廢棄物」,讓每一個成品永續行動更加落實在生活中。

獲得銀獎的「A7」,作品是以交通安全為第一考量,期以智慧型移動式交通號誌燈故障時之替代設備,以達到快速有效防止交通大亂、保護交管人員。

拿下銅獎的「勢在必得」作品設計,則是強化學童騎乘自行車之安全性,研發自行車騎乘下坡會減速的裝置,並加強自行車的後方預警系統,改良自行車的安全裝置。


圖說:中彰投分署長林淑媛(左)創客松金獎得主林育君(右)共享榮耀。
(記者張奕
晴翻攝)









 

 
  綜合新聞


媒體識讀 中嘉寬頻推「你搞懂了媒」防詐遊戲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參加新莊區徵才活動

永和大陳都更最後一塊拼圖 正式公告招商

宜蘭三軍將士春祭 縣長林姿妙主祭 隆重肅穆

騎士酒測前竟拿台啤猛灌 土城警祭出18萬元拒測大禮包

老幼共學活動 花蓮榮家寵物來做伴 三代同堂共享最萌療育

民族掃墓節與兒童節連假出勤 加班倍率別忘記

老嫗深夜逆向行走於路中 中和警火速找到家人

五股區新五路三段車禍 新北消防救助

新北市榮服處44名榮欣志工 獲頒志願服務獎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