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20:23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1, 10. 21  Edit this Page


海線軌道建設牛步 盧指問題在中央

【記者羅祥/台中報導】台中海線鐵路雙軌及高架化延宕多年,市議員關切推動進度,要求盡速動工興建,改善海線交通;市長盧秀燕強調,鐵路高架化經費中央全額負擔有前例,如今海線鐵路雙軌高架化當然也要比照同樣原則,台中市不是二等公民,多數的稅款都繳給中央了,中央全額負擔鐵路雙軌高架化經費是理所當然。

李榮鴻說,對岸興建一條上千公里的高速鐵路3年多就蓋好,台中海線鐵路雙軌化長度25公里多,光是可行性研究就審了八年多未核定,中央甚至傳出地方如果不負擔經費就不讓鐵路高架化,根本是故意刁難。

李榮鴻進一步指出,台南鐵路地下化地方才負擔12%左右的經費,中央卻要求台中市高額負擔,前市長林佳龍當交通部長,也沒有幫台中人爭取,中央不該把海線民眾當傻瓜,台中市的民代都應該站出來捍衛台中人權益。

楊典忠質詢表示,交通局專案報告內容狀似有進度卻沒成果,令人覺得海線鐵路雙軌化遙遙無期,他認為市府應全力消弭山線海線軌道運輸不均與不足問題。

盧秀燕回應表示,大台中地區山海線計畫有先例,豐原站到大慶站全線高架化經費都由中央全額負擔,如今海線鐵路雙軌高架化當然也要比照同樣原則由中央全額負擔經費,否則就變成一市二制。

盧秀燕進一步強調,台中市民不是二等公民,上繳中央的稅額名列前茅,多數的稅款都繳給中央了,中央全額負擔海線鐵路雙軌高架化經費是理所當然。

盧秀燕強調,她相信所有的台中市民都會站在這一邊,也相信台中市的立法委員都很優質,過去擔任立委時都能全力為台中爭取權益,現在的立委應該也做得到。


圖說:台中海線鐵路雙軌及高架化一拖再拖,市議員李榮鴻批中央刁難。
(記者羅祥霖翻攝)









 

 
  綜合新聞


桃園市龜山國際同濟會捐贈文化消防分隊救護自動甦醒器

強化燃氣自助洗衣店安全管理 保障社區公共安全

阿嬤昏倒 瑞芳警及時出現救護擋車

竹林中學博覽會盛大登場

中彰榮家辦理環境教育

媒體識讀 中嘉寬頻推「你搞懂了媒」防詐遊戲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參加新莊區徵才活動

永和大陳都更最後一塊拼圖 正式公告招商

宜蘭三軍將士春祭 縣長林姿妙主祭 隆重肅穆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