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22:05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1, 10. 20  Edit this Page


黑科技釀事端 盧斥可惡加三級

【記者羅祥霖/台中報導】網紅利用換臉軟體行違法事件話題延燒,台中市議員林祈烽20日質詢指出,如有人利用黑科技,在立委陳柏惟罷免投票前,流傳市長盧秀燕請支持或不支持罷免影片,市府可有即時澄清機制?盧秀燕回應,若發生她會在網路平台立即澄清,但對該行為痛批「可惡加三級」,籲立法院逕赴二讀,一二周就可搞定。

林祈烽表示,台中第二選區將舉行立委陳柏惟罷免案投票,如在投票前網路出現盧市長表態支持或反對的影片,選民不知真假,會影響選情。

盧秀燕表示,很多名人被黑科技換臉,如果被不法者做出造假影片,她會立即在網路平台當場澄清,因為就連美國總統拜登,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都被這種手法造假互相挑釁,因為這是個全世界的大問題,包括美國也都在修法,她更痛斥造假行為「可惡加三級」。

林祈烽追問,Deepfake黑科技被運用在犯罪牟利不是一天兩天,市府研考會既然要提升市府資訊安全防治機制,就應該要想到身分被偷盜的嚴重問題,如果市長的臉面被盜用,被發佈說支持兩岸統一,又該如何即時反制?
盧秀燕重申,網路平台發送訊息快速,她人都在台中,當場就可以透過臉書等媒體澄清,但她建議立法院應立刻提案,由立院黨團政黨提出修法並逕付二讀,一、二個禮拜就可以搞定,然後趕快宣佈。

盧秀燕強調,對於網路造假行為,一定要嚴法重辦,讓這些為不法利益或不良居心的人受到嚴厲的制裁。

研考會主委吳皇昇補充,市府除定期召集會議檢討各機關資安推動及依資訊安全等級應辦事項的執行進度,未來也會持續依PDCA循環式品質管理精神,持續檢討精進。


圖說:對於不法者利用黑科技製造事端,台中市長盧秀燕籲修法反制。
(中市府提供)









 

 
  綜合新聞


奧萬大綠野山莊「生態旅遊主題房」新妝上架

農村水保署與國際組織開放地理空間協會簽署合作協議
開啟國際合作新篇章


蜂蜜莊園養蜂達人吳俊賢代表南投縣獲頒113年社會優秀青年

用好油 拿標章 空氣品質會更好

社會福利大躍進!
徐榛蔚視察吉安青春基地及瑞穗社會福利館
活化空間賦予新生


「石壁竹創森園區:雲林首座森林療癒基地
迎接2024世界竹博覽會」


活過一百零三歲曾愛群老師走了
三條國小師生有情人間有愛的具體體現


清明掃墓「不用火」南市防災演練保平安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