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4 PM 21:15 Wedn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0, 11. 20  Edit this Page


牛津疫苗稱可使老人產生免疫反應
在56-69歲和70歲以上年齡組的老人中可產生強烈的免疫反應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英國牛津新冠疫苗19日最新研發報告稱,該疫苗可使老年人產生強烈的免疫反應。

英國牛津新冠疫苗這一最新研發成果,發表在當日出版的世界著名醫學期刊《柳葉刀》上,該疫苗第二期臨床試驗結果顯示,在56-69歲和70歲以上年齡組的老人中可產生強烈的免疫反應。

該疫苗研究領頭人、牛津大學安德魯·波拉德教授表示,通常老年人免疫系統較弱,這意味著疫苗功能往往不如年輕人,該疫苗試驗結果則是,56-69歲和70歲以上的老年人與18-55歲的年輕人有相似的免疫反應。

牛津新冠疫苗是由一種從黑猩猩身上提取的普通感冒病毒的弱化版本製成的,該疫苗由英國牛津大學科研團隊於今年1月開始研製,不到3個月時間初步研製成功,4月在牛津大學內開始了新冠疫苗研發在歐洲的首次人體臨床試驗。

“在我們的研究中,在老年人身上看到的強大的抗體和t細胞反應,令人鼓舞”,研究人員兼顧問醫師馬荷什·拉瑪薩米說,t細胞反應在第一次疫苗注射兩周後達到峰值,第二次注射兩周後,包括各個年齡層的超過99%參與者出現了中和性抗體反應。

研究人員表示,牛津新冠疫苗第三期臨床試驗正在進行中,這一關鍵階段的結果預計將在未來幾周內公布,三期臨床試驗將考察該疫苗在保護人們免受新冠病毒感染方面的有效性,該疫苗無極端寒冷溫度條件運輸儲存等要求,可利用家庭式冰櫃冷藏,英國政府已訂購了該疫苗達1億劑。


↑圖說:英國牛津新冠疫苗(資料圖)









 

 
  綜合新聞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阿根廷宣教團隊赴花蓮為地震祈福 徐榛蔚感謝世界愛心齊聚花蓮

113全中運大放異彩 奪得多面獎牌
花蓮體中反曲弓射箭男團金牌三連霸


中鋼開發高爐添加低排碳原料減碳技術
創新智慧高爐AI智能模組


歲次甲辰年四海龍盛龍年生肖工藝聯展
邀集25位工藝師聯合展覽,感受工藝作品獨特魅力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