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8 PM 21:28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1, 10. 20  Edit this Page


響應聯合國世界心理健康日 呼籲政府平反冤案才是對國人心理健康的重視

【記者李子綺/綜合報導】自1992年開始,每年10月10日為聯合國世界心理健康日(WorldMentalHealthDay),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及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等多個民間組織響應聯合國世界心理健康日,共同舉辦線上論壇「終結政府折磨人民恢復國家健康體制」,邀請語言治療師、服務業、護士及高中生與談,提出建言。
與談人一致建議政府應平反所有冤案,並進行改革,建立完善的國家體制,避免再有冤案發生,方符合聯合國世界心理健康日的宗旨。

聯合國世界心理健康日旨在關注個人、團體和國家的健康,並推廣全世界的心理健康教育,而世界心理健康日的宗旨包括:預防精神障礙、精神障礙的治療和治愈以及促進心理健康。
政府理當關注人民的心理健康,然而,被學者稱之為台灣「法稅228」的太極門假案,侵害太極門上萬個弟子家庭之宗教自由、思想自由、信仰自由、文化生活權,造成太極門師徒精神上痛苦。
堪稱繼228事件之後影響最多人的假案。

前美國總統柯林頓的顧問,同時也是任職於美國天普大學法律系的肯尼斯教授,研究太極門案多年,對太極門案非常了解,肯尼斯教授在2016年參加「假案轉型正義論壇」時指出,美國政府制定法律時也明文規定,任何一個政府部門,都不能擁有過大的權力。
多年來,他為弱勢爭取權利,仔細閱讀太極門的稅務案件,從沒看過一個這麼違反法治和濫權的案子,明顯違反正當程序。
文明社會指控養小鬼,完全違反正當法律程序,光說「養小鬼」字眼,就該對檢察官的精神狀況質疑。

語言治療師張小姐指出,台灣除了要面對COVID-19病毒之外,還要面對法稅病毒,法稅疫情同樣會影響身心健康。
85年侯寬仁檢察官捏造證據,羅織詐欺和逃漏稅的罪名,同時以刑法、稅法夾殺無辜的太極門。
而由刑案衍生出來80-85年6個年度的違法稅單,即使在96年7月13日最高法院判決確定太極門無罪、無欠稅,國稅局還是一再開出違法稅單。
99年立法院公聽會上,國稅局被當場揭發隱匿函查表及偽造不實的調查結果,206名受函查的太極門弟子都表示敬師禮是贈與,結果台北國稅局竟不實捏造只有9人為贈與,中區國稅局不實登載僅5人。
因為國稅局未依法將調查結果提供給財政部訴願會、行政法院及當事人,並引用廢棄判例,欺騙誤導台中高等行政法院,導致法官做出了枉法裁判。
將80、82-84四個年度判太極門勝訴,卻將同性質的81年度判決駁回,法官矛盾又毫無邏輯的分割式判決,真是令人匪夷所思!
服務業吳小姐認為,現在全球愈來愈重視心理健康,因為小則危害個人或家庭,大則危害國家甚至世界。
身為太極門弟子,在10月10日這一天備感榮耀,因為太極門10次受邀雙十國慶展演,8次應邀參與,而吳小姐參與了5次。
她無法理解一個這麼熱愛國家的團體,卻受國家傷害這麼深,因侯寬仁85年的濫權偵辦所形成的假案,凌遲太極門25年,經太極門師徒及國內外學者專家努力了25年,儘管所有的證據已指出政府行政部門違法,但政府仍死不肯認錯,假案未能獲得平反,繼續折騰上萬太極門弟子。
這絕對不符合世界心理健康日的精神。

錢小姐是一位護士,對太極門遭受政府公權力的迫害感到不平。
錢小姐表示,太極門是氣功武術修行門派,師父帶領弟子,自力自費,一步一腳印走訪世界五大洲,透過文化交流將愛與和平的理念深植每個人的心中,一起創造平安祥和的世界,備受國際讚揚。
但卻在台灣被假案迫害25年至今未能平反。
太極門案並不是個案,還有黃文皇案、吳沛純案、葉揚春案,都在遭受違法稅單的迫害,一張錯誤或違法的稅單,造成人民多重的身心壓力,輕者罹患焦慮恐慌無法工作,重者讓人自殺結束寶貴的生命,而官員的違法行為也浪費國家成本,更重創台灣的憲政體制。
響應世界心理健康日,呼籲政府官員要勇於認錯,停止一切迫害人民的違法行為。

還在高中就讀的王同學,從小在太極門長大,他表示,在太極門師父教他最重要的事就是學好戒壞,要是非分明、黑白分清。
這樣教他向好向善的團體,竟然會被國家用公權力迫害了1/4個世紀!刑事法院還沒判決確定前,所得性質當然也還沒認定,國稅局應等刑事判決結果。
但國稅局沒有依職責調查,直接抄侯寬仁起訴書的不實資料、金額,開單課稅。
十年後刑事法院平反太極門冤案,確定無罪無欠稅,國稅局已無課稅依據,卻繼續開單,這根本就是精神霸凌!
主持人表示,冤、錯、假案,受害者不僅是案內的關係人,而是整個社會、國家,所造成的結果是人民對政府、司法失去信心,無形的成本難以估算,對人民心理健康的影響更是無法估計,政府應徹底檢討,平反所有的冤案,並進行改革,建立完善的制度,避免再有冤案發生,才是對國人心理健康的重視。


圖說:與談人呼籲政府應徹底檢討,平反所有的冤案,並進行改革,建立完善的制度,避免再有冤案發生,才是對國人心理健康的重視。










 

 
  綜合新聞


社寮媽祖回娘家竹山分局員警出動
交通疏導並做交通宣導


草屯福田現炒暖心餐敘~家扶家庭樂開懷

善用AI科技及精進生態工程品質
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開辦三級品管研習班


愛心畫家柳清松作品回顧展彰美館第三展覽室
歡迎各界蒞臨參觀欣賞


台南市議員穎艾達利
為還龍崎地質公園正確身分發展保育發聲


黃金海岸淨灘愛地球 邀市民作伙愛臺南

慶祝兒童節
黃偉哲表揚全市368位模範兒童
盼未來為臺南爭光


力挺大巨蛋!
憑大巨蛋職棒賽事票根 南港超人氣Buffet午餐買一送一
六福萬怡再推「2024中華職棒賽事」住房專案
台鐵、高鐵下站拚腳速再折房價 最高折抵兩千元


中華美食的極致體驗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凱華樓中華料理引領宮廷美食風潮


歡慶兒童節!
限時兩週!五星級Buffet 兒童免費
「長高高 省荷包」 大人餐費再折兒童身高、體重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