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5 PM 12:40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1, 8. 6  Edit this Page


中國成功發射通信廣播衛星
可為全中國廣播電台、電視台、無線發射台和有線電視網等機構提供廣播電視及寬帶多媒體等傳輸業務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當地時間8月6日0時30分,中國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用長征三號乙遙七十六運載火箭,成功將中星2E衛星發射升空,衛星順利進入預定軌道,發射任務獲得圓滿成功。

中星2E衛星是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所屬中國衛通的一顆通信廣播衛星,可為全中國廣播電台、電視台、無線發射台和有線電視網等機構提供廣播電視及寬帶多媒體等傳輸業務。

長征三號乙遙七十六運載火箭由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所屬中國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抓總研製,據中國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長三甲系列火箭總體副主任設計師張亦樸介紹,近年來長征三號乙運載火箭狀態逐漸穩定,本次任務中,火箭只進行了小導管由鋁合金改為不鏽鋼材質等3項技術改進,全箭可靠性不斷提高。

張亦樸表示,自本次任務起,長征三號乙、長征三號丙運載火箭將全面採用全透波整流罩,火箭再也不用根據每一顆衛星的特殊需求在整流罩上開口、填充透波材料了,全透波整流罩的使用,不僅使整流罩生產周期減少7天,而且進一步提高了火箭的任務適應性。

此外,本發火箭將“基於圖像的發動機極性測試自動判讀系統”接入總體網,測試人員無需到現場,在指揮大廳就能進行實時判讀,今年底前,長征三號乙運載火箭還將執行7次任務,本次發射是長征系列火箭第383次發射。


↑圖說:中星2E衛星(供圖)









 

 
  綜合新聞


東北角海岸線風景如畫 貢寮青海菜正當季 春末夏初綠金採摘樂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阿根廷宣教團隊赴花蓮為地震祈福 徐榛蔚感謝世界愛心齊聚花蓮

113全中運大放異彩 奪得多面獎牌
花蓮體中反曲弓射箭男團金牌三連霸


中鋼開發高爐添加低排碳原料減碳技術
創新智慧高爐AI智能模組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