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AM 03:30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1, 7. 30  Edit this Page


8月可觀精彩天象不斷
土星木星輪番“沖日” 英仙座流星雨“綻放”夜空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8月夜空,精彩天象不斷,天文預報顯示,土星“沖日”、金星合月、英仙座流星雨極大、木星“沖日”等將輪番上演,土星是夜空最美麗的星球之一,它是肉眼易見的大行星中距離地球最遠的,在望遠鏡的視場中,其外形像一頂草帽,被譽為“指環王”。

進入8月,金星作為昏星,日落後位於西方天空,亮度可達-4等,可謂光彩奪目,非常容易辨認,8月11日,金星將與新月“相合”,“屆時如果天氣晴好,當日傍晚時分,感興趣的公眾面向西方低空,憑借肉眼就可欣賞到這幕浪漫的‘星月童話’”。

作為北半球三大流星雨之一,英仙座流星雨的流量大且穩定,既有科研意義,又極具欣賞價值,今年英仙座流星雨的極大預計出現在8月13日3時左右。

“極大期間,該流星雨每小時的天頂流量預計在110顆左右,13日22時左右,農曆七月初六的月亮會落下,這之後,沒有月光干擾,觀測條件十分理想,感興趣的公眾可選擇13日前後幾天進行觀測”。

8月14日迎來七夕節,是傳說中牛郎織女一年一度在銀河鵲橋相會的日子,屆時如果天氣晴好,感興趣的公眾可以嘗試在夜空中尋找留下千古佳話的牛郎星和織女星,祝福這對忠貞不渝、情比金堅的“愛侶”。

繼土星之後,太陽系的“大個子”木星也將在8月20日迎來“沖日”,木星通常是夜晚除月亮和金星外,全天第三亮的天體。

“當日,太陽落山後木星會從東南方地平線上升起,亮度可達-2.88等,觀測條件很好,即使在燈光污染比較嚴重的城市裏,只要避開強烈的燈光,同樣能夠看到”。


↑圖說:牛郎星和織女星(資料圖)









 

 
  綜合新聞


社寮媽祖回娘家竹山分局員警出動
交通疏導並做交通宣導


草屯福田現炒暖心餐敘~家扶家庭樂開懷

善用AI科技及精進生態工程品質
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開辦三級品管研習班


愛心畫家柳清松作品回顧展彰美館第三展覽室
歡迎各界蒞臨參觀欣賞


台南市議員穎艾達利
為還龍崎地質公園正確身分發展保育發聲


黃金海岸淨灘愛地球 邀市民作伙愛臺南

慶祝兒童節
黃偉哲表揚全市368位模範兒童
盼未來為臺南爭光


力挺大巨蛋!
憑大巨蛋職棒賽事票根 南港超人氣Buffet午餐買一送一
六福萬怡再推「2024中華職棒賽事」住房專案
台鐵、高鐵下站拚腳速再折房價 最高折抵兩千元


中華美食的極致體驗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凱華樓中華料理引領宮廷美食風潮


歡慶兒童節!
限時兩週!五星級Buffet 兒童免費
「長高高 省荷包」 大人餐費再折兒童身高、體重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