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4 PM 15:14 Wedn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1, 7. 29  Edit this Page


青年世代呼籲政府注射良心疫苗 健全法稅體制

【記者李子綺/綜合報導】7月18日由平反1219行動聯盟主辦的「太極門1219事件平反第14週年系列青年論壇─良心疫苗健全法治防護力」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xb8vlUu4DA邀集兩位律師以及六位台灣各行各業年輕人,結合專業、時事及自身經歷,探討台灣法稅制度之弊端,並呼籲政府以良心執政,進行法稅改革。

資深律師蔡靜玫指出,近年來在台灣賦稅人權逐漸受到重視,其中最令人矚目的就是太極門案。
太極門稅案之起源為當年違法偵辦太極門案件的檢察官,將太極門弟子敬呈給掌門人的敬師禮同時誣指為詐欺所得及補習班學費,並捏造不實且龐大的金額,國稅局未等刑事判決確定所得性質就開立天價稅單。
蔡靜玫指出,當初這筆金額由刑事案件進行審理來確認到底為何種性質?若屬詐欺所得,就不會有學費、營業收入與逃漏稅之問題,因為若是不法所得,政府怎能課稅?而後刑事案件經三審判決確定無罪,無欠稅,衍生自刑事案件之所有課稅處分自應予以撤銷。

蔡靜玫說明,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成立50餘年來,僅有6個年度(民國80年至85年)被以補習班名義課稅,再者,該6年度的違法稅單中,其中5個年度與敬師禮相關的稅單已由國稅局於民國108年更正為零,卻獨留民國81年度之稅單,這是因為行政法院於民國94年5月違背「刑事優先原則」,搶在刑案二審判決及刑案三審判決前,將同一事證案件做出不同年度割裂判決,並判定81年度稅案敗訴,其他年度勝訴,這已經明顯不符合一致性原則,以及公平、正義及信賴保護原則。
太極門案已成為台灣轉型正義的指標案件,受到國內外專家學者的關注,蔡靜玫也呼籲財政部、國稅局及行政執行署良心覺醒,進行法稅改革。

擔任客服維修工程師的紀奎亮說,身為一名工程師,面對儀器故障時,須要由證據推導出原因進而解決問題,這是事實證據的重要性。
他表示,在太極門案中,檢察官侯寬仁僅憑一把桃木劍便認定掌門人養小鬼,還在媒體上公然說出「我從他的眼神中閃過一絲陰影」這種毫無科學依據的言論;而國稅局未經任何職責調查、僅以未待司法定奪的不實刑案起訴書便對太極門發單課稅。
此外,財稅單位於2011年公告調查7,401份文件,所有受查人均表示其呈與太極門掌門人之敬師禮為贈與性質而非學費,但財稅單位卻扭曲事實證據,對外宣稱調查結果一半為學費、一半為贈與。
種種不符合科學辦案之行為,凸顯出執法人員的蠻橫專制,更顯現出良心對於行使公權力者的重要性。

從小在太極門長大的宋侑軒表示,這段成長過程對她的人生影響重大。
民國106年於台灣舉辦的世界大學運動會,太極門代表台北市國術會擔任開幕序曲的展演,宋侑軒也參與其中,她回憶當年練習過程中,無畏艷陽或大雨,只為了讓全世界看到結合力與美的文化以及傳遞陰陽智慧的陣法。
然而在三年後,太極門弟子再次站在豔陽之下,但場景卻換成是在行政執行署前請求政府依法行政,爭取太極門掌門人為弟子準備的修行道場預定地不被違法拍賣。
她引用德國歐斯納布魯克大學駐台教授連福隆曾說:「德國基本法所說的人性尊嚴不可侵犯,就是指良心,如果良心被欲望蒙蔽,那就毫無尊嚴可言。
」宋侑軒期盼政府找回道德勇氣及良心,撤銷違法處分,還給人民安心生存的環境!
「國稅局竟然懷疑人民,把人民當成賊!」平面設計師李芷廷訴說自己家裡的親身經歷,她的父母在台北市松山區租有一間店面經營畫廊,未料房東被國稅局查稅並質疑其房租為何較同區域的房客偏低?是否如實申報該店面的房租收入?後來房東只能請會計師向國稅局提出租金證明,而後房東為避免國稅局再次驚擾,因而調高了該店面的房租,使李芷廷的父母一度考慮是否要收店退休。

李芷廷也以民國89年海歸科技人葉揚春案為例,當年葉揚春先生響應經濟部號召,將DNA晶片技術帶回台灣,由經濟部核准以技術入股方式加入台灣一家公司,但國稅局卻曲解技術入股為薪資所得,判斷其逃漏稅400萬,甚至限制其出境,導致妻離子散。
國稅局為課稅而僭越機關職權,這已是民主法治國家憲政體制上嚴重的傾頹現象,國稅局面對人民對其課稅標準的詢問,經常不予以正面答覆而是要求人民提出行政救濟。

李芷廷表示,在台灣,無效的行政救濟制度導致人民敗訴率高達94%,行政法院因此被稱為「敗訴法院」、「駁回法院」,行政訴訟保障人民權益的功能儼然不再存在。
雖然不滿台灣公權力的傲慢,但從小在太極門修身養性的李芷廷,依然相信良心與愛能喚醒社會的良知與正義,並號召國人勇敢爭取自己的人權。

台灣重大人權保障指標性案件--太極門案至今已延宕25年,造成人民無止盡的痛苦與國家資源的浪費。
太極門全體弟子日前發表共同聲明表明:「海內外太極門弟子,將秉持修行人明辨是非的堅持,心懷蒼生的濟世精神,依法、依證據、依事實,持續為終結假案,昭雪師門之冤,推動國家法稅改革而努力,直到公義真正高舉那一天。


圖說:太極門案已成為台灣轉型正義的指標案件,受到國內外專家學者的關注,蔡靜玫也呼籲財政部、國稅局及行政執行署良心覺醒,進行法稅改革。









 

 
  綜合新聞


連續3年 新北市政府榮獲客家委員會推動客語為通行語之「佳等暨獎勵金100萬元」

確保勞工權益 五一勞動節 雇主應依法給假並給薪

都更三箭、社宅佈建大步向前 新北積極邁向國際嚮居之都

役男入營 基隆市軍人服務站歡送

大息肉經肛門微創手術除病灶

獨居老嫗跌下階梯頭頂腫一包 中興分局員警即刻救援助送醫

南投縣警察局竹山分局警結合
社寮國小及附設幼兒園扎根反詐教育


建國科大號召中區大學舉辦「2024課外有情天XI-Team 課外!On the way!」活動培力營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陳其邁至左營高中視察半導體數位產業先修課程
未來將擴展到其他高中 期許學子更早發現潛能興趣、做出生涯選擇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