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PM 17:50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1, 7. 21  Edit this Page


疫情見溫情 民間團體送快篩劑進看守所

【記者劉兆麟/基隆報導】疫情見溫情,讓每個人都受到關懷,民間團體送快篩劑進看守所。
當大家都關注在第一線醫護人員的同時,天行者慈善協會及永昌扶輪社默默的關懷社會邊緣人,昨天關懷列車開進基隆看守所,提供二百劑新冠肺炎快篩劑,給新收容人進行快篩,防止已經趨緩的疫情,再度形成破口。

天行者慈善協會理事長李昌萬、副理事長項彥豪、陳世賢監事及執行長黃永翔與基隆永昌扶輪社長吳有倫、前社長呂國寶、副社長陳宜市議員及社友黃元良等人,昨天前往基隆看守所及監獄,捐贈二百份新冠肺炎快篩試劑,由基隆地檢署檢察長余麗貞與基隆看守所所長陳錫樑,代表受贈。

天行者理事長李昌萬表示,基隆看守所及基隆監獄裏頭的空間,是屬於較為密閉,收容人在一室很容易暴露危險,若在移動的過程中,不慎有人染疫,疫情傳播的速度很難掌控,雖然目前疫情逐漸趨緩,但是尚未解除三級警戒,在得知基隆看守所有需要快篩試劑來進行普篩,立即向會員及社友募集購買,希望可以盡一份防疫心力。

永昌扶輪社社長吳有倫說,關心每個角落需要幫助的人,是我們共同的信念,當大家都在關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我們卻選擇被忽略的一群。
在創社長蔡聰明律師的引領下,該社除投入公益活動外,也關注司法單位的運作需求,並與天行者慈善協會分頭募集資源,發揮愛心,齊心抗疫,希望快篩試劑能節省等待時間,降低醫檢人員的負擔,一起為防疫盡一份心力。

地檢署檢察長余麗貞表示,看守所算是比較封閉的場域,希望說不要有任何的防疫破口,目前法務部所屬的矯正系統,防疫的措施都超前佈署,而且做的非常好,防疫工作這一部分一起努力,促成矯正系統防疫工作的提升,有了這批快篩劑,一定可以協助提升防疫工作。

基隆看守所所長陳錫樑表示,感謝天行者慈善協會以及基隆永昌扶輪社捐贈快篩劑,協助防疫,對於將來辦理新收容人防疫工作上,有非常大的幫助,之前防疫上新收容人,都是「3+4」隔離,現在加上有快篩劑,可以初步知道新收容人狀況,如果一發現快篩陽性,就馬上送醫檢驗就診,可以有效防止擴散,對收容所抗疫上加分。



圖說:天行者慈善協會與基隆永昌扶輪社,捐快篩劑給基隆看守所,加強防疫工作。
(記者劉兆麟翻攝)









 

 
  綜合新聞


暖心訪視 新北市榮服處關懷年長榮民眷

賞桐小旅行 桐樹下食∞茶當鬧熱 歡迎參加賞桐線上活動

響應地球日 輔大商圈「不塑之客心任務」 集點贏好禮

教育部辦理大專校院專業輔導人員目睹家暴輔導知能研習

結合心理測驗 新北推廣十處特色共融公園

中華玉線玄門真宗教會捐贈善心物資 彰化榮民眷受惠

月月秀才藝 月月都精采 新北學子才藝展演 景區綻放青春風采

三重警結合北部調頻電台宣導識詐觀念

動手動腳相見歡 雙福基金會載歌載舞活力滿滿 高雄榮家長輩樂開懷

鯖魚鮮嫩多汁 美味上桌 值得品嚐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