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AM 03:16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1, 7. 21  Edit this Page


林右昌召開颱風應變會議 視察廟口清淤作業 基隆嶼延後兩日登島

【記者蔡煉坤/基隆報導】市長林右昌召開颱風應變會議,隨後去視察廟口夜市的清淤作業;針對基隆嶼開放登島,考量旅客的安全延後兩天,颱風過後二十六日再登島。

由於颱風來勢洶洶,預計可能在北台灣帶來明顯風雨,市長林右昌昨天上午召開應變會議,指示各單位做好防颱準備;隨後前往廟口視察排水溝清淤作業。

基隆市災害防救辦公室指出,這個颱風可能是今年第一個侵襲基隆市的颱風,未來兩天將為基隆市帶來明顯風雨,二十二、二十三日可能帶來一百到二百五十公厘或是一百五十到三百公厘的日降雨量,沿海陣風可達十三級風。
氣象局將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並把基隆市沿海列為警戒區域。

市長林右昌聽取各單位的報告後指出,目前全市各區有不少工地正在施工中,包括城際轉運站、地標豎梯、和平島考古遺址、大沙灣園區以及停工中的棄土場等,要求各單位要督促施工廠商加強防颱準備作業。

林右昌市長除指示各單位做好防颱準備,在會後隨即由環保局長賴煥紘陪同,前往仁三路及愛三路廟口附近,視察環保局清潔隊的排水溝清淤作業,除仔細詢問清淤工作的細節,也感謝清潔隊員們的努力,讓當地的排水溝都能保持暢通,避免在颱風來襲時發生積淹水現象。

此外,基市觀銷處長曾姿雯指出,基隆市基隆嶼原訂本月二十四日開放登島,二十四日及二十五日兩天已有不少民眾預約,但鑑於颱風前後海象不佳,為考量旅客的安全起見,建議兩天取消開放登島,市長林右昌裁示,等到本月二十六日再,開放民眾搭船登島。



圖說:市長林右昌到廟口附近,視察水溝清淤的情形。
(記者蔡煉坤翻攝)









 

 
  綜合新聞


邱錦緞藝師、葉寶蓮藝師經
南投縣政府公告認定為「傳統工藝-竹編工藝」的保存者


台灣好行跑水求財線促進社區交流
與老年樂活的新橋樑


94位模範勞工獲表揚 許淑華縣長祝勞動節快樂

巴拉圭參議長訪高 搭文化遊艇見證港灣發展
熱情邀巴國參議長再訪高雄 陳其邁:與中央攜手厚實邦誼


惜食減碳、永續愛地球
六福萬怡響應4/22世界地球日
敘日Buffet兩人同行第二人餐費只要422元


寵愛媽咪無極限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推母親節奢華饗宴


震損通報告一段落 桃市府啟動修繕補助

大寮81期四座公園啟用
陳其邁:配置公共設施 快速因應產業發展帶來人口


成大醫院「關節重建中心」揭牌
提供預防到治療的整合服務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