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AM 09:08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0, 11. 12  Edit this Page


亞東加冠暨導光典禮盛大舉行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私立亞東技術學院加冠典禮於11日盛大舉行。
今年邀請到北區共11位護理部主管參加為護理系第一屆四技學生舉辦的加冠及導光儀式。

亞東技術學院護理系成立二十年來,僅有二技學制,而二技學生皆在五專二年級時加冠,因此進入大學後,不會再為他們舉辦加冠典禮。
經多年努力,護理系終於在2018年9月獲准招收第一屆四技學生,因此今年第一次舉辦的加冠典禮,深具開創與傳承的意義。

該校黃茂全校長勉勵受冠同學,所有的輸贏是離開教室之後,所有的榮耀是在進入職場之後,不需要責怪師長或學姐的嚴厲,因為今天負責的是跟生命有關,稻草也會因為環境的不同而塑造他的價值。

護理系主任周繡玲表示,希望藉由加冠典禮的宣示能讓受冠同學深知何謂終身純潔、忠貞職守。
透過近期Codvid19侵襲全球的嚴重疫情,護理展現了很大的榮耀,因此期盼所有同學帶著「我護理、我驕傲」的態度與自信,在加冠典禮之後,勇敢地踏出校園,展現護理的能力。

雖然今年加冠生只有二十位同學,卻有六位男護生,佔總人數的三成之多,其中宣誓代表楊凱傑同學,母親亦為護理師,從小在媽媽的耳濡目染下,非常了解護理師的使命與辛苦。
而另一位宣誓代表李玟璇同學,也是加冠典禮的班級執行長,國中時即從照顧生病的長輩經驗中,立下了成為護理師的志願。


圖說:合影留念。
(亞東技術學院提供)









 

 
  綜合新聞


112年新北市公有路外停車場金停獎頒獎典禮登場

役男抽籤 基隆軍友站籲役男強化體能

新北消防局第四大隊督導新店耕莘醫院自衛消防編組演練

邱錦緞藝師、葉寶蓮藝師經
南投縣政府公告認定為「傳統工藝-竹編工藝」的保存者


台灣好行跑水求財線促進社區交流
與老年樂活的新橋樑


94位模範勞工獲表揚 許淑華縣長祝勞動節快樂

巴拉圭參議長訪高 搭文化遊艇見證港灣發展
熱情邀巴國參議長再訪高雄 陳其邁:與中央攜手厚實邦誼


惜食減碳、永續愛地球
六福萬怡響應4/22世界地球日
敘日Buffet兩人同行第二人餐費只要422元


寵愛媽咪無極限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推母親節奢華饗宴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