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5 PM 13:04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1, 7. 20  Edit this Page


拜登與約旦欲加強雙邊合作
雙方討論了中東 敘利亞等地區穩定以及反恐問題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拜登19日與來訪的約旦國王阿卜杜拉二世在白宮會晤,雙方討論了中東、敘利亞等地區穩定以及反恐問題,今年4月初,約旦宣布挫敗一起危害國家安全活動,據約旦安全機構稱,親王哈姆紮·本·侯賽因等人參與了這起事件,並與境外勢力相勾連。

在當天的會晤中,拜登再次重申了美方對約旦以及阿卜杜拉二世的“堅定支持”,並期待在多個領域加強雙邊合作。

根據白宮聲明,雙方就中東和平與穩定議題進行了磋商,拜登表示,美方“強烈支持”通過“兩國方案”解決巴以問題,並支持約旦與以色列新政府之間的接觸。

拜登與阿卜杜拉二世還討論為敘利亞提供人道主義援助等問題,美方對約旦在促進地區穩定方面發揮的作用予以肯定,並歡迎伊拉克、約旦和埃及近期在巴格達舉行的三方會議。

在會晤中,雙方還討論了新冠疫情對各自國家以及全球經濟造成的挑戰,並重點討論了在基礎設施投資、約旦海水淡化項目等方面加強合作的可能性。


↑圖說:拜登與約旦國王會晤(資料圖)









 

 
  綜合新聞


東北角海岸線風景如畫 貢寮青海菜正當季 春末夏初綠金採摘樂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阿根廷宣教團隊赴花蓮為地震祈福 徐榛蔚感謝世界愛心齊聚花蓮

113全中運大放異彩 奪得多面獎牌
花蓮體中反曲弓射箭男團金牌三連霸


中鋼開發高爐添加低排碳原料減碳技術
創新智慧高爐AI智能模組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