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4 PM 12:17 Wedn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1, 7. 20  Edit this Page


南非騷亂基本得到控制
警察部長:煽動騷亂嫌疑人已相繼落網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南非警察部長塞萊19日到訪誇祖魯·納塔爾省,視察該省騷亂後追繳贓物工作進展,據他透露,南非警方目前已經逮捕了5名涉嫌煽動騷亂的犯罪嫌疑人,而逮捕行動還將繼續,更多犯罪嫌疑人也將隨之落網。

日前,南非前總統祖馬的入獄引發其支持者發起抗議活動,但抗議隨後演變為大規模騷亂,頻繁發生的打砸搶燒事件不光造成大批人員傷亡,還導致巨額的經濟損失,截至目前,已有至少212人不幸喪生,還有3400人被捕入獄。

塞萊表示,經過南非警方和國防軍的通力合作,南非局勢已經基本得到控制,此前發生騷亂的地區也進入重建期,目前,南非警方正在對涉嫌煽動騷亂的犯罪嫌疑人,加緊展開調查,已有5人相繼落網,而隨著調查的逐步深入,南非警方還將逮捕更多犯罪嫌疑人,並將其繩之以法。

另據塞萊透露,針對逮捕的3000餘名犯罪嫌疑人,南非司法部門已經設立了特別法庭來緊急處理這些案件。

同日,南非憲法法院重新恢復針對祖馬涉嫌貪汙腐敗案件的審理,此前祖馬的律師團隊,通過各種理由使這起案件的審理拖延了三年左右,目前,這位前總統面臨欺詐、洗錢等16項罪名指控,當日,正在服刑的祖馬身著正裝,通過視頻方式平靜地出席了此次庭審。

不過,為了防止祖馬的支持者再次挑起事端,南非政府在祖馬的家鄉,誇祖魯·納塔爾省首府彼得馬里茨堡部署了大量警力,防止此前的緊張局勢“死灰復燃”。


↑圖說:南非前總統祖馬(資料圖)









 

 
  綜合新聞


確保勞工權益 五一勞動節 雇主應依法給假並給薪

都更三箭、社宅佈建大步向前 新北積極邁向國際嚮居之都

役男入營 基隆市軍人服務站歡送

大息肉經肛門微創手術除病灶

獨居老嫗跌下階梯頭頂腫一包 中興分局員警即刻救援助送醫

南投縣警察局竹山分局警結合
社寮國小及附設幼兒園扎根反詐教育


建國科大號召中區大學舉辦「2024課外有情天XI-Team 課外!On the way!」活動培力營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陳其邁至左營高中視察半導體數位產業先修課程
未來將擴展到其他高中 期許學子更早發現潛能興趣、做出生涯選擇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