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5 AM 06:18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0, 10. 20  Edit this Page


成年禮挑戰基隆小百岳 祝福學子鷹翔萬里展翅高飛

【記者蔡煉坤/基隆報導】基隆市政府將於本月二十一日,舉辦今年度成年禮「挑戰基隆小百岳-攻頂大武崙」,這次將帶領來自十二校共一百一十九名的青年學子們,一起攻頂基隆小百岳,藉此寓意學子們有挑戰百岳的精神,以此為起點,能夠克服人生中的試煉,完成成年禮的重要歷練。

基隆成年禮是在地學子的一個非常重要的活動,顯現市長林右昌對青年學子的重視,前年市府推出「登基隆嶼登大人」活動,讓學子們透過登島、淨灘活動,發現家鄉的美麗,去年更在基隆最早有漢人及西方人足跡的和平島辦理,讓同學們了解基隆的海洋生態系,進而關懷台灣土地及海洋環境。

市長林右昌表示,近年情人湖風景區在積極整治下,成為基隆最夯的打卡景點之一,無光害的環境更成為基隆最美的觀星地點,也是能感受到基隆山海美景環境的地方;因此,今年成年禮的活動,挑戰台灣小百岳編號第三的大武崙山,作為成年的第一個起點,更具有非凡的意義,希望學生們未來能以挑戰百岳的心態,克服多元的挑戰,達到自己心中的目標。

民政處長王榆森表示,基市府巧思以小百岳中的著名景點老鷹岩,為寓意呼應基隆市鳥老鷹,讓成年的學子們既可以挑戰基隆小百岳,更祝福基隆市成年的學子們,能如老鷹的特性一般,在人生的旅途中毫不懼怕的勇敢面對人生的挑戰。

今年參加成年禮活動的學生,都是十六歲到十九歲的高中生,期許學子們未來在人生的道路上展翅高飛,都能永遠記得家鄉基隆是最堅實的後盾,無後顧之憂的勇往直前。


圖說:今年市府舉辦成年禮,將在整治後的情人湖風景區,舉行攻頂大武崙老鷹岩。
(基隆市政府提供)









 

 
  綜合新聞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阿根廷宣教團隊赴花蓮為地震祈福 徐榛蔚感謝世界愛心齊聚花蓮

113全中運大放異彩 奪得多面獎牌
花蓮體中反曲弓射箭男團金牌三連霸


中鋼開發高爐添加低排碳原料減碳技術
創新智慧高爐AI智能模組


歲次甲辰年四海龍盛龍年生肖工藝聯展
邀集25位工藝師聯合展覽,感受工藝作品獨特魅力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