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5 AM 02:49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0, 11. 11  Edit this Page


韓國推出首位彷真AI主播
可24小時持續工作 在一分鐘內快速生成1000字文本的播報視頻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日前,韓國MBN電視台推出了韓國第一位人工智能(AI)主播,“她”名叫“金柱夏”,可24小時持續工作,在11月6日播出的MBN《綜合新聞》中首次亮相,並順利播報了當日的主要新聞和若干條快訊。

MBN電視台表示,使用人工智能主播播報新聞,可以在發生災難等緊急情況時,迅速向觀眾播報新聞內容,而且可以一天24小時持續工作,使用人工智能主播可以節省大量人力、時間和費用成本,用來嘗試製作新的節目,有效節約資源。

“她”其實是在對真人金柱夏主播實際主持《綜合新聞》的視頻進行10小時錄製,並對其動作、聲音和播報過程進行長時間深度學習後誕生的產物,其最多可以在一分鐘內快速生成1000字文本的播報視頻。

據悉,記者將當日發生的新聞做成廣播稿,經過節目編導字幕和編輯視頻後將新聞畫面上傳,人工智能主播“金柱夏”就可以根據深度學習的數據,模仿金柱夏主播本人的實際播報聲調、語氣和口型,進行新聞播報。

人工智能主播“金柱夏”由MBN電視台和人工智能開發公司“MoneyBrain”共同研發,該公司研發的人工智能視頻合成技術集人工智能、深度學習、卷積神經網絡學習技術於一體,可以逼真還原真人說話的樣子,令人難以區分。


↑圖說:圖為AI主播“金柱夏”(左)播報新聞(供圖)









 

 
  綜合新聞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阿根廷宣教團隊赴花蓮為地震祈福 徐榛蔚感謝世界愛心齊聚花蓮

113全中運大放異彩 奪得多面獎牌
花蓮體中反曲弓射箭男團金牌三連霸


中鋼開發高爐添加低排碳原料減碳技術
創新智慧高爐AI智能模組


歲次甲辰年四海龍盛龍年生肖工藝聯展
邀集25位工藝師聯合展覽,感受工藝作品獨特魅力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