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AM 08:58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0, 11. 11  Edit this Page


史上頭一遭 雲林縣議會總質詢 縣長當場撤換環保局長令人錯愕

【特派記者黃坤原/雲林報導】雲林縣定期會10日進行總質詢,多名縣議員針對汙染稽查提出質詢,民眾半年檢舉38次空氣品質及環境汙染問題都不見改善,痛斥環保局長鄭育麟作為消極,已不適任。
縣長張麗善答詢時一度緊閉雙唇氣到發抖,最後哽咽宣布「環保局長即日調離環保局長職務」,當場「拔官」,震撼雲林政壇。


縣長張麗善表示,做出這項決定非常難過,但不再做任何評論,希望未來能有更積極作為的人選一起合作,目前還未尋覓;而鄭育麟昨起調任參議,遺缺暫由副局長黃富義代理。
縣府各局處長應該秉持苦民所苦,對鄉親負責的態度;縣府同仁都是人民的公僕,領取的是人民的納稅錢,民脂民膏,一定要體恤鄉親所面臨的困境,積極找出問題所在與應變解決方法,才能捫心無愧。


張麗善又表示,環保局同仁應該群策群力、分工合作,來面對難題,如今日蔡議員質詢有關環境惡臭問題,即便執行長期24小時監控,對於工廠進行輔導、協助改善,甚至勒令停工、停業,都是應有的作為,以維護民眾呼吸一口新鮮空氣的權利。


對於縣長昨日大動作拔官,藍綠議員紛紛表示,鄭局長做事圓融,但該堅持的也一定堅持,在環保系統工作這麼多年,一直做到環保局長都沒出過事,相信操守是決對沒問題。
但在議員審查預算時,局長專業到位,而且是個當下會為政策辯護的人,也可能因他個性耿直,在回答議員質詢時,答詢的技巧較難被議員接受。
議員質詢官員是權利,但只因議員不滿質詢內容就把一個一級主管拔官,做法太粗糙,民代有民代的立場、官員有官員的立場,為民喉舌、為政策辯護,本來就各有立場,相信大家都能理解,但是否得搞得這麼僵?雲林縣的環保問題相當棘手,沒那麼好做,鄭局長是否真的做得那麼不好?是否需要冷靜思考一下。


縣長於議會質詢中當場拔官,此舉不但引起地方震撼,也引爆不少爭議。
姑且不論環保局長議員質詢內容,昨日此舉已造成噤若寒蟬效應,更是嚴重打擊縣府團隊士氣尤其是針對環保局工作團隊。
很多地方民眾及政府員工也認為似乎會作秀遠勝於會做事。
縣長展現人事調整氣魄無可厚非,但在任免一級主管之時,是否應深思俗慮,才做出明智的決定。



圖說1:史上頭一遭,雲林縣議會總質詢,縣長當場撤換環保局長令人錯愕。
(特派記者黃坤原翻攝)









 

 
  綜合新聞


役男抽籤 基隆軍友站籲役男強化體能

新北消防局第四大隊督導新店耕莘醫院自衛消防編組演練

邱錦緞藝師、葉寶蓮藝師經
南投縣政府公告認定為「傳統工藝-竹編工藝」的保存者


台灣好行跑水求財線促進社區交流
與老年樂活的新橋樑


94位模範勞工獲表揚 許淑華縣長祝勞動節快樂

巴拉圭參議長訪高 搭文化遊艇見證港灣發展
熱情邀巴國參議長再訪高雄 陳其邁:與中央攜手厚實邦誼


惜食減碳、永續愛地球
六福萬怡響應4/22世界地球日
敘日Buffet兩人同行第二人餐費只要422元


寵愛媽咪無極限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推母親節奢華饗宴


震損通報告一段落 桃市府啟動修繕補助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