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19 PM 17:03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生活消費

  2023, 5. 8  Edit this Page


市政總質詢 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列舉多項與新北相關國際考題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8日新北市政總質詢,民進黨團總召集人鄭宇恩議員、鍾宏仁議員、周雅玲議員、彭佳芸議員、廖宜琨議員及張嘉玲議員,針對「市政議題國際高度」,列舉多項與新北相關的國際考題,包括美國在台協會英文全名、烏克蘭戰爭問題、新北市外交出口拓展等。
但侯友宜市長並未能回答出正確答案,黨團議員認為,侯友宜在國際視野方面不及格。

總召集人鄭宇恩議員表示,鄭宇恩表示,很遺憾侯友宜市長任內缺乏締結姐妹市規劃和實際作為,針對議員詢問美國在台協會全稱,處長護駕卻答錯,顯示市長稱新北接軌國際百分百純屬空話;針對國民黨屢屢質疑美國對台軍售台灣會將台灣推向戰爭邊緣,侯友宜強調只要對台海穩定、區域和平,是要往這個方向來走,若真心認同,應向黨內同志傳遞正確觀念。

鍾宏仁議員問道,俄羅斯總統普丁是以何種理由派兵進入烏克蘭東部?並表示侯友宜市長曾在2022年2月25日,透過臉書表示「想想烏克蘭、想想自己」,是否會覺得「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烏俄戰爭已經過了一年又三個月,烏克蘭從一開始不被看好,到如今演變成曠日廢時的持久戰。

周雅玲議員說,雖然說市長說新北和世界接軌百分百,但其實在過去這幾年間,可以發現市政府在帶領新北廠商拓展海外市場的力道趨弱。
新北市2013年至2019年積極拓展出口行銷,曾帶領239家新北廠商拓展至16國海外市場,創造82.3億元商機,很遺憾此一榮景不再。

彭佳芸議員問道,體育是國力的延伸,更是提高能見度的方式,以目前新北市硬體設備、行銷能力,要舉辦頂級賽事幾乎不可能,成立體育局速度已經是六度最慢,成立的目標也不明確,既然要增加經費、擴大編制,新北市應該讓市民知道,體育局成立以後具體的願景,否則只是畫大餅。

廖宜琨議員表示,侯友宜市長曾在2019年出訪北歐4國,並將該次出訪定調為「北歐安居樂業之旅」,竟然連挪威的國旗都不知道。
挪威擁有完善的社會福利,可以作為新北市的借鏡,新北市還有社會住宅及老人福利政策都不符合市民的期待,市長應該要更努力來完善新北市的福利制度。

廖宜琨議員強調,侯友宜先前出訪新加玻,表示羨慕新加坡目前的GDP達到將近8萬美元,但並沒有了解新加坡背後高通膨的問題。
台灣GDP雖沒有比新加坡高,但台灣通膨的狀況相對於新加坡穩定,侯友宜不能只看到表面,讓世界看到台灣的競爭力,才是最務實的方向。

張嘉玲議員表示,中國在EIU全球2022年民主指數被列為156名,依舊接近墊底,而台灣排名全
球第10名,顯現出兩岸之間的對於民主有極大的落差。
也呼籲侯市長對於中過的各種軍事威脅,要
強力表達台灣的立場,捍衛台灣的民主自由。

鄭宇恩議員強調,準備的所有議題,都是跟侯友宜過去發言、參與交流的國際事務,並不是特別刁難的題目,雖然市長都有答對本次的提問,但是再近一步詢問答案的內容,市長卻無法因應,連一旁提示答案的秘書處長都是在提油救火提供錯誤的資訊!希望侯市長及整個市府團隊能夠加強國際視野。

圖說:新北市政總質詢,民進黨團總召集人鄭宇恩議員、鍾宏仁議員、周雅玲議員、彭佳芸議員、廖宜琨議員及張嘉玲議員,針對「市政議題國際高度」,列舉多項與新北相關的國際考題。
(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提供)









 

 
  綜合新聞


花蓮榮家辦理住民聯誼活動

新北青年創業團隊齊聚智慧城市展

帶動淨零轉型新商機 經濟部攜手奇美 開發新一代固碳PC塑料生產技術

雲林縣榮服處辦理創業座談

提供安居樂業的美好環境 新北與桃園聯合推動東門溪整治

中彰榮家辦理「自我情緒管理與身心調適」健康講座

提升長者交通安全知識 臺北區監理所交安宣導展創意

火災搶救演練 清明掃墓安心祭祖

繁星放榜 私立二信高中4人錄取台大

老舊市場活化再生 新北老市場 重建有辦法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